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力挺黑熊紀錄片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宣布,臺灣觀光代言人的「喔熊組長」為了貫徹「生態旅遊•永續觀光」這個重要的使命,特別於12月26日號召交通部一級主管進入戲院,觀賞由李香秀導演歷時六年所籌備、拍攝、後製的紀錄片「黑熊森林」,希望透過「喔熊組長」站出來為黑熊發聲,從保護臺灣黑熊做起,進而全面推展各項臺灣生態旅遊活動。

一般民眾或許很難在旅程中親眼見到臺灣黑熊,但是透過本片不僅可一窺黑熊的生活樣貌,最重要的是它傳達出人類與大自然生態之間共生共存的奧妙情感。「保育生態,也可以從旅遊做起。」減少一次性之盥洗備品或餐具、多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搭配無痕山林運動,每個人都可以為臺灣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而關於本片《黑熊森林》,導演李香秀指出,人與環境從來都是一體,雖然拍攝黑熊很困難,但本片不只是要去呈現森林中的臺灣黑熊,而是在「有熊國」的臺灣山林中,各種動植物的樣態,她希望透過《黑熊森林》去傳遞生態研究、黑熊保育遇到的問題,讓觀眾得以體會布農文化,以及在山林中,生態研究員與布農狩獵人之間,如何為了維護他們的共同所愛─臺灣的山林和動物,所構築出的人與人之間的革命情誼。

電影播放場次及資訊:https://goo.gl/kjsvhh

(自立晚報2016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