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日月潭暨大賞櫻活動1/25登場
【記者謝政儒南投報導】初春的賞櫻踏青是近年臺灣熱門的休閒旅遊活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可謂中部地賞櫻首選,其校地面積達150公頃,群山環抱,上千株的臺灣山櫻花與日本八重櫻綻開時,讓暨大彷彿是一個世外桃源仙境,遊客白天可以盡情享受在櫻花樹下的茶會或野餐活動,夜晚還可以參加首度試辦的夜間賞櫻活動,在夜間燈光、音樂與美食的陪襯下,體驗另一番夜櫻風情。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及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於106年1月25日(星期三)至2月28日(星期二)期間(含農曆春節期間),於暨南大學櫻花林舉辦結合「櫻花」與「中國茶道」的賞櫻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在千株櫻花樹下「賞櫻花、品好茶、樂野餐、聆音樂」,聞香品茗在地好茶、耳享樂音動人清韻、目賞緋紅櫻花林醉人風光,享受一個浪漫繽紛的溫馨時光。

2月15、19及25日的「花賞茶事」活動,將以仁愛鄉高山茶的原鄉茶道、魚池鄉紅茶道、鹿谷鄉凍頂烏龍茶的台灣茶道極及日本的煎茶道為品茗主角,當日的茶會活動,每場次提供200人報名,每人收費300元,可領櫻花紀念茶杯1組,同時體驗專業茶師提供茶席品茗及音樂表演,「花賞茶事」提供多種報名管道,報名時間自106年1月10日起至前一日或額滿為止。邀請您悠閒地在櫻花枝條下一起品味這一季屬於「花」與「茶」的美好。

今年首度於2月11、18及25日(均為星期六)試辦夜間賞櫻活動,配合音樂與燈光秀,品嘗「浪漫戀戀櫻花餐」,擁有特別回憶的夜晚;另外還有本校校友回母校辦理港澳美食與文化的宣導交流,現場提供專業的調酒與品酒的介紹,將更可增添幾份悠閒的享受。

活動期間歡迎國內外遊客親自體驗絕美賞櫻秘境,平日進入暨大校園參觀只要50元停車費,埔里、魚池、國姓、仁愛等鄉鎮民眾,憑身份證件可免收停車費,1月25(星期三)及2月15日(星期三)二天之記者會和地區人士賞櫻茶會活動均免收停車費。

(自立晚報2017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