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2017平溪天燈節 中秋交管資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度於今年在平溪國中舉辦中秋場天燈施放活動,同時市府與旅行社業者合作規劃了豐富的平溪遊程,提供給國內外旅客攜家帶眷報名來平溪慶團圓。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屢獲國際的肯定與推崇,去年除榮獲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外,更在交通部觀光局「105年來臺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中,首度擠進國外旅客來臺最喜愛十大景點,並躋身為第三名。

每年天燈節都加入了令民眾耳目一新的創意元素,今年活動時間為10/4晚間6點,將在平溪國中舉辦8波的天燈施放,現場也有多組表演團體與民眾共享團圓夜,活動適逢中秋佳節,也將特別打造中秋限定版的月亮造型天燈。

活動當日適逢中秋佳節,主辦單位避免因人潮眾多造成交通擁塞並顧及民眾安全,10/4活動當日下午3點至晚間10點也將進行小範圍交通管制,現場工作人員也會視當日車流量狀況進行即時的引導指揮,同時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天燈節會場與平溪地區,除了搭乘台鐵平溪支線外,民眾也可於木柵搭乘795台灣好行公車或是於瑞芳搭乘846公車前往天燈施放會場(平溪國中),當日火車與公車加開班次詳細資訊可上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及各車站公告查詢。(自立晚報2017/9/25)

圖說: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十分廣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