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韓國加入亞洲郵輪聯盟 郵輪市場合作新頁
【記者謝政儒釜山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香港旅遊發展局、菲律賓觀光部、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廈門市旅遊發展協會本日在韓國釜山舉辦歡迎韓國海洋水產部正式加入ACC(亞洲郵輪聯盟,)儀式,這是自2014年台灣與香港發動結合亞洲重要郵輪旅遊目的地,共同合作擴大亞洲區郵輪市場發展以來,第6個加入聯盟的夥伴,也是聯盟成員中第一個東北亞地區的郵輪旅遊目的地。韓國的加入,讓ACC未來繼續推動亞洲郵輪市場正向發展有更大發揮空間,同時也意味著有更多ACC成員所屬港口提供在亞洲營運的國際郵輪公司更強支持,這對ACC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時是韓國參與亞洲郵輪市場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韓國海洋水產部副理事官尹賢洙先生表示:「韓國於2015年2月制定郵輪產業培養法案,大力促進郵輪產業發展。去年,為使境外郵輪遊客數量超過20萬人,韓國成立了郵輪旅遊體驗團,加大媒體宣傳力度,同時針對亞洲郵輪遊客,為簡化出入港手續,加快對碼頭、旅客集散中心等基礎設施的擴充建設。韓國海洋水產部加入ACC,為促進韓國郵輪產業乃至亞洲郵輪產業更進一步發展做出努力。韓國各停靠港期待與其成員國間儘快建立新郵輪航線,同時也希望各成員國大力配合,早日實現郵輪入港。」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博士表示:「非常歡迎韓國海洋水產部正式加入ACC大家庭。台灣自2014年與香港共同啟動了亞洲郵輪合作的新頁,並且與菲律賓、海南及廈門經過3年努力,我們看到合作帶來與國際郵輪公司拓展市場規模機會、聯盟帶動國際郵輪公司開發ACC成員間新航線的動能。我們相信韓國的加入,不僅體現了我們在ACC成立時秉持透過彼此合作取代競爭初衷,也更有助於ACC運用成員間各自有的特點與優勢,共同履行「亞洲郵輪聯盟」,致力推動亞洲區域郵輪發展,攜手共創亞洲郵輪蓬勃願景。」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先生表示:「旅發局非常歡迎南韓加入『亞洲郵輪聯盟』,成為第六位成員。南韓的加入令整個聯盟涵蓋的地域大大擴展,為區內郵輪業的策略性發展翻開重要一頁。旅發局將把握『亞洲郵輪聯盟』擴展帶來的契機,進一步向主要客源市場推廣香港作為郵輪旅遊目的地的優勢與吸引力,吸引更多郵輪旅客訪港。透過與聯盟目的地的緊密合作,我們定能發揮協同效應,令區內正蓬勃發展的亞洲郵輪市場更上一層樓。」

菲律賓觀光部次部長Benito C. Bengzon, Jr.先生表示:「菲律賓非常歡迎韓國海洋水產部加入成為第六位ACC成員,聯盟的擴張代表未來將同心協力創造良好的亞洲郵輪市場環境以及維繫國際郵輪公司對亞洲市場的高度興趣,達成共創區域及亞洲的郵輪市場榮景的目標。」

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調研員羅豔表示:「韓國作為已開發國家加入亞洲郵輪聯盟,將能大幅提升組織影響力,降低聯盟宣傳促銷成本,增聯盟成員國際競爭力,有利於進一步推動郵輪業的快步發展。」

(自立晚報2017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