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ITF台北國際旅展閉幕 入場人次再創新高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ITF台北國際旅展10月30日風光落幕,今年包括入場人次、參展單位及規模等均創下歷史新高,ITF台北國際旅展邀請到68個地區國家、950個單位共同參與,現場共有1,650個攤位。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統計,今年共有366,976入場人次,比去年成長1.63%,打破歷年紀錄。

明年 ITF台北國際旅展將於2018年11月23日到26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南港展覽館除了三鐵(捷運、高鐵及火車)皆可抵達,展場也比世貿展覽館寬敞舒適,屆時展場動線可以更順暢,也能夠提供規劃更完善的展區。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致詞時也感謝大家辛苦,他強調這是亞太地區最大的展銷合一旅展,國內、外愛好觀光的朋友齊聚一堂,也為觀光產業創造更多商機,四天來的辛苦,相信都有代價。人潮湧湧,點滴在心,觀光局特別感謝所有參展人員的付出。明年前進南港展覽館後,觀光局會與台灣觀光協會共同努力,繼續擴大商機。今年的B2B旅遊交易會邀請到84位國際買家與122位台灣賣家,創下1,344場次交流的優異表現。

2017 ITF台北國際旅展主委蘇成田,在論壇後也強烈建議,應該各國消費群眾習性,與會業者將過去操作的實戰經驗整理、傳授,將這樣的經驗傳承列入定期的教育訓練,讓業者能夠更深入地瞭解各地市場,對於台灣入境市場的南向效益也才得以展現。蘇成田指出,目前觀光產業占全球的就業市場已達10%,且在急速增加中。其實所謂的南進,也包括了中東穆斯林、印度等國家,而近幾年東南亞新富階級的人口,在利多的經濟發展環境中,成了許多國家想要爭取的消費客源。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指出,台灣入境市場觀光發展雖然急起直追,但在全球的國際旅客入境市場中,台灣的市佔率還未達1%,台灣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對於未來業者的操作建議,除了要全球化與國際接軌,在地化也要並行注入產品包裝,並針對台灣的特色呈現,對於生態、文化等也要有層次的考量,尤其國旅與國際旅客的旅遊產品更要有所區隔及取捨,才能讓台灣在國際市場上受到青睞。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今年已接獲許多參展單位要求擴大區域,相信明年移師南港展覽館後,會給參展單位更大的空間。為感謝各攤位的努力,主辦單位規劃了五大獎項以表肯定。葉菊蘭強調她看見大家的努力與用心,也知道頒獎一定會有遺珠之憾,得獎與否可能僅是因為評審主觀判斷不同,期待參展單位再接再厲,明年一起前進南港展覽館,逐步向世界最大的柏林旅展看齊。
(自立晚報2017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