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化身旅蛙 一起春遊淡水趴趴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春節期間,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別規劃走春路線、設置主題拍照區,讓遊客化身旅蛙,遊覽古蹟的人文風情之餘,更可以留下珍貴的旅行照片!

沿著美麗的淡水河岸,可以慢步,也可以單車悠騎,穿越老街的熱鬧氛圍後,鄰近紅毛城的海關碼頭擁有開闊的海景,「淡水海關遇到愛」系列活動,在B棟倉庫有親子遊戲區,快來捕獲超大充氣鯨魚與北極熊,體驗在積木池裡打滾的奔放感受!C棟倉庫則舉辦「大河戀」紀錄片影展,映後並有導演分享創作歷程,文青怎麼能錯過?戶外的海關碼頭園區還準備了可愛小狗拍照框、星光船等浪漫燈景,隨手一拍都是零死角網美,最適合與家人一起共度美好時光。

除了慢步河邊,更可從淡水五虎崗上遠眺淡水河。滬尾礮臺即位處第一崗「砲台崗」,是清法戰爭中重要的守護門戶,故有「北門鎖鑰」之稱,現已規劃為古戰場軍事遺址與文史展覽空間,值得前來走讀歷史。另外,滬尾礮臺與雲門劇場、一滴水紀念館、和平公園及臺灣高爾夫球場為鄰,更凝聚為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走春路線。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希望透過持續辦理不同活動,吸引各層面的遊客,讓每個來訪的人都能體驗不一樣的淡水風情!(自立晚報2018/2/17)

圖說: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於春節期間初二至初五將放映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