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木棉部落Kabuasua Mareia珍惜之旅
【記者謝政儒台南報導】「全台瘋木棉」林初埤木棉花道被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列選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漫步道之一,每年三月木棉花陸續盛開,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攝影,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介紹另一個私密景點,「木棉部落」。

位於臺南市東山區東河里的吉貝耍Kabuasua是西拉雅語「木棉部落」之意,每年三、四月間,吉貝耍部落木棉花開,象徵春天的到來,也象徵文化傳承開始。早期的吉貝耍人,以木棉花開決定稻米播種時間,另外撿起木棉花曬乾,熬煮木棉花蜜茶,清涼止渴還帶有淡淡的木棉花香;木棉花瓣可槌染、木棉花棉絮可製作枕頭等,對於吉貝耍部落而言,木棉花不只是好看而已,還帶有濃濃的西拉雅文化情感。

木棉花花語:「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木棉花季期間,邀請賞花的民眾來場「木棉部落Mareia珍惜之旅」,木棉部落的族人們,帶領遊客前往木棉花大道,欣賞溫馨的木棉花,品嘗木棉花蜜茶、製作木棉花串DIY,聽聽部落在地的文化故事,還可以寄一張明信片給您最珍惜的人,活動報名二梯次(3月25日及4月1日)。

(自立晚報2018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