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型郵輪來臺 觀光局長:郵輪產業開啟新想像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英國郵輪公司Noble Caledonia旗下所屬Caledonian Sky小型頂級郵輪今(2018)年首次來臺,全船近百名歐美旅客以Fly-cruise方式於3月15日飛抵臺灣進行兩天旅遊後,3月17日由從基隆港啟航進行臺灣首例跳島郵輪旅程。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此次Caledonian Sky跳島行程的安排對臺灣未來郵輪產業的發展開啟了許多新想像,第一是臺灣不只可以吸引大型郵輪彎靠,也可以吸引到小型頂級郵輪發展出以臺灣為母港的行程;第二、小型郵輪可以將在臺行程延伸到更多中小型港口,並引導旅客深入在地體驗;第三、小型郵輪的旅客總量較低,可以創造更多在地中小型旅遊產業機會。特別是2018為海灣旅遊年,積極推動臺灣離島旅遊,卡莉多麗沿途停靠包含金門、澎湖等離島,就是海灣旅遊年實際體現,也可以成功對外傳遞臺灣海灣旅遊意象。」

Caledonian Sky小型頂級郵輪過去東北亞航線係以日本為主,2年前首度向臺灣旅行業者表達規劃來臺行程意願,經過兩年縝密事前規劃確定行程包裝販售。今年1月更在本局協助之下,該郵輪產品經理來臺實際探勘本次跳島郵輪航線,行程前往訪查基隆、金門、澎湖、台南、花蓮及台東等地停靠港口設施及景點,業者對於相關安排滿意,並有信心可以成功安排來臺跳島航程。本次航程旅客全為歐美銀髮族,為配合旅客習性,景點安排在地深度及慢遊探訪,除了幾個國際郵輪大型港口外,Caledonian Sky更可彎靠其他臺灣較小型港口,據岸上接待業者反映,旅客到訪後對於臺灣遊程相當滿意,也對臺灣留下深刻印象。

觀光局表示,近年隨著越來越多國際郵輪將臺灣列入航程彎靠甚至以臺灣作為郵輪母港之際,結合海空運的Fly-Cruise旅遊方式勢將成為另一種透過郵輪體驗臺灣的旅遊模式,也可以創造更多在地經濟價值,因此交通部觀光局在去(106)年公布實施「推動來臺空海聯營(Fly-Cruise)旅遊獎助要點」,希望透過鼓勵國際郵輪商包裝Fly-Cruise產品販售,吸引更多境外旅客來臺搭乘郵輪並於陸上多作停留,帶動港口城市經濟發展。
(自立晚報2018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