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李騰驚豔大推 Fun Taipei大禮包送不完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今年3月堪稱全球最具公信力、世界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出版了「臺北米其林指南」,同時公布了36家必比登美食名單,讓臺北這座城市正式踏入國際美食地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帶著剛出爐的米其林主廚前進新加坡秀廚藝,也帶來最新的美食資訊《星饗宴 玩臺北》手冊,就是要告訴新加坡的旅客在臺北怎麼吃、怎麼玩。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臺灣近年推廣東南亞市場已開始獲得成效,臺北市多年來積極推展新加坡市場,並開拓東南亞市場,以新加坡來說,來臺旅客數5年來持續成長,2017年達到42萬5,577人次,較2013年36萬4,733人次成長16.68%,此外,今年1至6月份也吸引了將近20萬人來臺,比去年同期成長1.03%,為新南向各國的第二大客源市場。

繼去年邀請名廚江振誠與新加坡朋友分享他記憶中的臺北滋味後,臺北市15日於新加坡召開的記者會中特別邀請米其林一星餐廳態芮主廚何順凱到現場製作星級料理-迷魂香芋泥鴨。過去曾在新加坡打拼的何順凱說,這道料理讓他思考如何把西式的風格轉換成亞洲的版本,也因當時的啓發及不斷的嘗試、拆解,進而使用具臺灣特色的食材衍生出這道料理,因此特別挑選這道料理獻給他的師傅及過去在新加坡打拼的自己,也邀請新加坡旅客到臺北一定要來嚐嚐臺北的美食。何順凱手作的過程中不時飄來陣陣的香味到入口時的香濃綿密,讓現場品嚐的嘉賓都讚不絶口。

而在臺灣出生,前往新加坡成功發展的藝人李騰也分享他心目中的私房美食名單,李騰對於臺北市東區的粉圓冰、青蛙下蛋、木瓜牛奶、愛玉冰都念念不忘,並推薦新加坡遊客一定要去嚐嚐道地的滷肉飯及蚵仔麵線,還有獲得必比登推介的胡椒餅、藥燉排骨等在地特色美食。

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副代表戴輝源指出,新加坡旅客特別鍾愛美食,此次市府邀請米其林星級主廚及李騰分享玩味臺北的經驗,並提供大禮包以吸引重遊客,十分契合新加坡旅客的喜好,相信是一次成功的旅遊出擊。(自立晚報2018/8/15)

圖說:臺北市觀傳局赴新加坡與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副代表戴輝源及臺北旅遊業者聯手推薦「星饗宴_玩臺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