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上海深度行 文創美食玩味遊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因應大陸旅遊團減少,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積極搶攻陸客自由行市場,其中上海旅遊業經濟規模位居世界最前端的城市之一,是各國爭取客源的重要市場之一。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上海市旅遊局、長榮航空公司、上海旅遊時報共同策劃合作推動的「微遊雙城」活動已邁入第四年,今年3月出版臺北米其林,「微遊雙城」推介會現場將發布「臺北尋味趣」手冊,推薦上海朋友跟著米其林遊臺北,另外也帶來文青風格的文創商品,以及九宮格、套圈圈等夜市遊戲,打造一個好吃、好玩的玩味市集,邀請上海的朋友一起來玩味臺北。

上海與臺北向來友好,因為交通便捷,居民往來頻繁,利用小周末的時間,就可以進行微旅行,進行巷弄的深度之旅。「微遊雙城」活動是臺北市與上海市友好互動的體現,自2015年起推廣兩地旅客互訪,在臺滬兩地一日生活圈的概念下,推出各具特色的旅遊產品加強吸客。今年以「閱讀上海 玩味臺北」做為推廣主題,旅行是另一種生活方式,可以放慢腳步,細細體會與品味旅程中的每一刻時光!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局長說,「微遊雙城」活動在臺北、上海及長榮航空的合作下,已經是個知名的旅遊品牌,現今我們要做的工作,是將這個品牌的內容推陳出新,以客製化的內容吸引遊客。

今年3月堪稱全球最具公信力、世界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出版了「臺北米其林指南」,也公布了36家必比登美食名單,讓臺北這座城市正式踏入國際美食地圖,也讓追星的美食饕客有了新的目標。臺北自即日起至9日期間在上海日月光美食廣場辦理好吃、好玩的臺北玩味市集,並在8日下午辦理推介會,會中發布了《臺北尋味趣手冊》,內含臺北米其林及必比登的捷運美食地圖,讓上海的朋友在有限的停留時間內,能暢遊臺北又能品味美食。

陳思宇表示,旅遊臺北擁有時尚與懷舊兼具的樂趣,如青田街及永康商圈匯集了一甲子的文藝氣息,不僅聚集了特色美食,還有隱身巷弄間的咖啡店及文創小店。想要體驗在地生活,則不能錯過拜訪「士東市場」的路線,若嚮往傳統文化則必去臺北西區的大稻埕,來一趟穿梭古今的歷史文化之旅。幾天行程下來,還可以去北投泡溫泉,讓天然泉水釋放旅程中所積累的疲憊,在行程的終點,注入滿滿的能量。

長榮航空是上海市旅遊局的戰略合作夥伴,也經常與臺北市觀傳局在各地推廣旅遊觀光,每週29班飛航台滬兩地的密集航班,提供便利的空中交通服務,讓台北與上海這兩個姊妹城市,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長榮航空將與上海的攜程、巴士及錦江三大旅行社合作,販售臺北深度行程,藉由今年的微遊雙城宣傳活動,再次刺激兩地旅遊市場。

由台北市觀傳局佈置的日月光「微遊雙城」活動市集,現場充滿文青風,提供了文創商品在現場陳設販售外,還有台北的文創鳳梨酥及巧克力提供民眾試吃,現場朋友只要透過打卡分享朋友圈或是掃描QRcode,即可體驗套圈圈、彈珠檯、九宮格等夜市遊戲,闖關成功還可以獲得長榮航空或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所準備的小禮品。

臺北與上海兩座城市各有獨特的城市文化氣質,透過每年的「微遊雙城」概念,可以深度挖掘雙城人文內涵,開闢不同主題的微遊路線,以吸引兩座城市更多的遊客參與到微遊中來,體驗兩市的相似之處以及不盡相同的大都市氣質,成就一段完美的都會漫遊。(自立晚報2018/9/8)

圖說: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帶著文創、美食業者赴上海拚觀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