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起跑 創新觀光應用服務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廉價航空崛起、智慧型手機普及以及自由行變成主流,不僅重新定義了旅行的新方式,也提供了旅遊新創的絕佳機會。為因應此一趨勢,交通部觀光局於11月16日在台北花博爭豔館舉辦「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啟動發表會暨未來觀光沙龍」,現場宣布競賽正式鳴槍起跑,也進行座談與合作儀式,希望藉此競賽作品成果為國際旅客打造更行動科技的台灣觀光服務。
 
此一活動中,觀光局、跨國圖資大廠HERE Technologies、台灣開放資料聯盟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宣告組成高規格觀光資料合作陣線,並邀請到行政院政委唐鳳親臨見證;會中也邀請景奕科技、譯遊科技、豐趣以及HERE Technologies等旅創進行資料加值觀光創新服務的分享,引領台下Meet Taipei的許多創業團隊發想科技觀光的創意;另更邀集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台中機器人旅店、台灣的第一個Local Tour電子商務平台KKday等目前台灣觀光產業的前瞻企業在座談沙龍中共同探討未來觀光的樣貌。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現在世界的觀光發展潮流重點在新的科技觀光服務、行動化服務以及資料分析出來的創新個人化服務,但反觀台灣目前的觀光產業,科技業與觀光業仍有很大的結合空間,所以透過辦理這樣的科技觀光開發大賽以及高額獎金方式,誘發創新的旅遊服務。觀光局指出,不論是現在既有的服務或是為競賽才開發的服務都歡迎來報名,首獎更提供高額的百萬獎金,獲獎團隊同時將全額免費到大型國際展會發表作品,觀光局也將用兩年的時間來宣傳推廣得獎作品進行產業媒合。
 
在現在的旅遊趨勢中,個人化、複雜體驗、交通串接等都越來越多元化和複雜的地圖資訊,都須藉由位置數據化的應用而有效地被掌握,因此本次特別與Here Technologies合作,提供8種不同語言的多語系高品質地理圖資API供參賽者使用,讓開發者能一次輕鬆的開發出最棒的APP服務,這次HERE與觀光局競賽將從跨國的先端地理圖資合作開始,期待競賽的開發團隊都能有最多元豐富的資料能運用,並透過檢核過、清理過的觀光資料,讓參賽者能用最快的時間做出最具有價值的作品,以期帶動觀光旅遊服務的升級。

為讓參賽者對競賽有更多瞭解與資源,觀光局也在11月15日~17日在台北花博爭豔館設有「科技觀光Plus+ 科技新創的觀光新革命」展覽專區,提供競賽諮詢服務,以及HERE Technologies系統圖資、台灣觀光景點DATA等等觀光資源開發工具,本競賽為鼓勵科技觀光全面升級,沒有設定任何參賽限制,歡迎對此議題、競賽活動有興趣的朋友都來現場了解。

(自立晚報2018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