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元旦連假開車累 國道12處可躺下休息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針對元旦4天連續假期,國人應該都已經準備好旅遊、返鄉的行程規劃,高公局呼籲用路人,切勿疲勞駕駛,為避免用路人駕駛疲勞,高公局從101年開始在國道1號擇選北、中、南3處服務區設置駕駛人休息室及淋浴設施,免費提供駕駛人登記使用。目前國道上總共有12個服務區提供該項服務,希望南來北往的駕駛朋友可以多多利用休息暫歇一下,再上路,避免疲勞駕駛,增進行車安全。

高公局表示,目前國道服務區除了休憩及餐飲基本功能外,已兼具融入在地文化、美食、觀光旅遊及生態教育等功能,成為多元化服務的公共場站,並設有很多文創娛樂及公共藝術供用路人品味觀賞,例如中壢、泰安服務區公共藝術設置、關西服務區2樓的創意手作、清水服務區的幸福腳踏車與水幕水舞、古坑服務區的五彩水舞與生態利池、東山服務區的大型水族隧道與百年大榕樹、另外關廟服務區的羊駝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為提供用路人行旅中良好的休憩場所,高公局近年來致力推動並提升多元休憩服務,如推動公廁洗手檯提供冬季溫水洗手、寒流時熱薑茶的供應、讓小農有一個便利友善的銷售管道「道農市集」、「農青市集」照顧在地農民、農特產品展售平台、全區無障礙環境、手機充電、漂書站、並設有很多文創娛樂及公共藝術供用路人品味觀賞等等,讓國道服務區成為友善的服務平台。

圖:湖口服務區駕駛人休息區躺椅區
(自立晚報2018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