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來台旅客破1100萬 日本醫生五度訪台成幸運兒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繼今年12月2日連續4年來臺旅客達千萬人次,再於12月30日首度迎來第1,100萬名國際旅客,讓臺灣觀光邁向新的里程碑。

第1,100萬名國際旅客是來自奈良、於大阪行醫的西川忍先生(Mr. NISHIKAWA SHINOBU)搭乘中華航空CI159班次自日本抵達桃園機場,同行的太太及3位小孩也共同分享喜悅,場面熱鬧溫馨,有提前過年的氛圍。

西川先生表示自己是第5次來臺灣,家人是第3度來臺,很喜歡臺灣的美食,且有朋友在臺灣,此行來臺4天3夜,除帶領家人前往九份、十分外,也將前往臺中及日月潭,並預訂明年前往臺南、高雄。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臺灣觀光已連續挑戰千萬人次,面對亞洲鄰近各國積極引客競爭激烈的觀光環境,如何持續以軟硬體觀光設施來形塑臺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之亞洲重要旅遊目的地,且成為國際旅客指名造訪的國家,是觀光局最重要的課題。未來將在Tourism 2020策略下,以一年一旅遊主題的方式,全力結合各縣市政府、觀光與地方產業,2019年希望以各地小鎮引導國際旅客深入地方,體驗最在地的臺灣風貌;並將營造臺灣觀光發展良善循環,帶動在地經濟及周邊產業共同成長,為偏鄉與當地居民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而在拓展多元國際客源同時,也將兼顧臺灣觀光接待能量、品質與環境容受力,以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並以豐富觀光資源開拓更多潛力市場,讓市場結構更多元。

交通部觀光局特別準備16品項喔熊周邊文創商品和臺灣精品;長榮航空及中華航空也分別提供2張不限航點之國際線機票、台灣高鐵則提供3日周遊券2張共襄盛舉;另雲朗集團的君品、雲品暨花蓮美侖、臺東鹿鳴、高雄寒軒和圓山等飯店也贊助住宿券,共同歡迎國際旅客深入地方,體驗臺灣各地風貌。
(自立晚報2018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