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際級節慶 平溪天燈節 十分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活動,於元宵節在十分廣場熱鬧登場,呼應今年生肖年為豬,特別製作可愛的「圓滿豬」主燈,象徵「一切圓滿,諸事亨通」,令全場民眾為之驚豔!一早有許多國內外遊客來到現場排隊,搶頭香的是一位來自內壢的Jennifer,第一次來放天燈,希望能為身邊的親友祈求健康平安。接著是一對甜蜜的情侶檔,分別來自紐約29歲的Anthony與深圳22歲的陳小姐,兩人於挪威相識,今年特別相約來新北放天燈,許下希望兩人能結婚與考上研究所的心願。

此外,有許多日本遊客今年元宵節唯一指定就是要來臺參加「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而日本三重縣立松阪商高與新北市立三重商工更藉由天燈串起姊妹校的約定,市府與日本三重縣觀光局合作,提供有300盞天燈,邀請日本當地民眾共同前來新北施放;日本秋田縣大仙市長則是親自帶來當地「天燈祭」特有的大型天燈遠渡重洋前來交流。今天除了許多日本韓國客前來,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郵輪旅客也共襄盛舉,體驗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場面。(自立晚報2019/2/19)

圖說:來自紐約的Anthony與深圳的陳小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