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淡蘭古道北路 首刷千本即將賣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17日舉辦新書發表記者會,邀請5位淡蘭古道達人作新書分享,首次透過圖像記錄師同步紀錄並呈現新書特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是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是充滿了歷史,帶有在地感情,當然,運動量也保證一定夠的步道。《淡蘭古道[北路]》一書歷時18個月企畫編撰,是全國第一本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籍,知名自然作家劉克襄表示:翻完這本書同時,巴不得快點出發,再次造訪求學過的百年校園。新書於三週前接受預購開始後,受到許多讀者的熱烈反應,首刷不到10天即將告罄。

新北市政府多元行銷淡蘭古道,又與科技結合,運用虛擬實境(VR),身歷其境;後續系列活動包括:5月17(五)至5月19日(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的2019雜學青「向山學—淡蘭百年山徑長距離步道」展覽,5月25日(六)於金石堂板橋店的新書分享會,6月1日於宜蘭參與「2019年台灣步道日」。2019年底也將推出《淡蘭古道[北路]》電子書,向讀者推薦淡蘭古道自然之美。

北台灣璀燦百年的見證-淡蘭古道,分有北、中、南三大路徑,全程長約200公里,淡蘭北路(官道) 於2018年底修復完畢。2019年我們會繼續循著古徑痕跡,修復淡蘭古道中路及南路,期待能重現淡蘭古道的完整歷史風貌,重建屬於台灣的「朝聖之路」。(自立晚報2019/5/17)

圖說:淡蘭古道北路 首刷千本即將賣光 緊急二刷上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