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氣象局與APCC舉辦 2019氣候預測國際研討會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與亞太經濟合作氣候中心(APEC Climate Center,簡稱APCC)於今、明兩日共同在中央氣象局國際會議廳舉辦「2019氣候預測國際研討會」。本次會議邀請國內外對於次季節至季節氣候預報的相關研究學者與預報專家共同交流,氣象局專家與國內學者亦透過此國際場合報告我國中央氣象局專家與國內學者在氣候預測上的成果,藉以提升我國氣候作業與研究能量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會人員來自9個國家、超過20個國內外氣項作業與科研機構,
人數超過100人。

APCC於2005年成立於韓國釜山,是隸屬於亞太經濟合作(APEC)下的氣候中心,主要任務為進行氣候預報、氣候資訊服務、跨領域研究及國際交流合作。中央氣象局為參與國際氣候議題交流,於2016年與APCC簽署合作協議,致力於提升氣候預報能力與推廣氣候資訊應用服務。

氣象局局長葉天降致歡迎詞時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成為國際上非常關注的議題,而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影響,不僅僅是在生態環境方面,其對社會經濟的影響也相當重大。在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的趨勢下,不論是乾旱、洪水、熱浪以及寒流,都使得民眾與社會面對相當重大的考驗。為了讓氣象與氣候資訊發揮提供社會經濟規劃與防災、減災的效益,該局積極推動氣象資訊跨域應用,期望對社會經濟有更大的貢獻。

APCC執行長權琬台(Won-Tae Kwon)博士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提供一個氣候科學研究與資訊交流的機會及平台,加強國際間的合作、提升氣候預測能力。同時也感謝中央氣象局大力支持,共同主辦本次活動,讓本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並感謝許多國際間的專家學者一同參與本次盛會。

(自立晚報2019/06/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