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界最著名七個恐怖風景區(二)
第6名:不再無人的無人區—藏北

在青藏高原的中部,有一塊被各國學者和專家稱為“生命的禁區”的地方,這裏便是藏北無人區。

“無人區”在西藏的西北部,面積有6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米。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動物,幾乎荒蕪人煙。歷史上,曾經有一些人去探險,可是不是因為缺吃,就是因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還,“無人區”在人們的印象中,是一個荒涼、恐怖的世界。

“無人區”給人的感覺首先是自然風光的美麗,這裡藍天和大地的色彩對比強烈,沒有任何空氣污染,空氣透明度很高,一切看起來都很清晰,往往在距離上給人以錯覺。

這裡的美是一種粗獷的美,尤其是其腹地“雙湖”一帶,給人的感覺就像不在地球上,這裡的景色已經遠遠超出了許多人以往的審美經驗。

“無人區”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天然野生動物園。這裡的草原很寬廣,只是青草生長期短,但更多的還是大片的戈壁。當汽車在沒有公路的大地上自由自在賓士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馬和羚羊群,其他如:鹿、藏野驢、野犛牛甚至狼、熊等等也常常出現在視野裡,然後消失在遠方。

“無人區”生存條件很惡劣,這裡空氣中的含氧量很低,氣候變化反復無常,湖泊雖然很多,但都是鹽鹼水。近些年來,在政府的組織下,一些牧民遷往“無人區”,所以“無人區”已經不再無人,但去往那裏的朋友還是要多加小心,畢竟,這裡曾經是人類的“禁區”。

恐怖荒涼星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