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二)
網友Venson提供

◎九寨溝:牛肉賣出天價錢

理由:九寨溝的門票是明碼標價地貴。正規的九寨溝門票爲220元,另加車票90元,合計310元。黃龍門票200元,藏羌歌舞會180元。門票花了高價錢,可不要以爲就不挨宰了。

在尕爾納山的一塊平地上有個紀念碑,遊客一下車,牽著馬和犛牛的當地人就紛紛圍了上來,“騎馬照相只收5元”,可是你照完相後,馬上漲到了30元。

九寨溝賣的犛牛肉和烤全羊,更是宰你就像宰牛羊。導遊很熱衷帶你去免費嘗犛牛肉。你免費品嘗,會有人笑你沒錢,貪便宜,還有人勸你買回去送朋友。總之,你很不小心就慷慨掏錢了。

但很快你就會後悔不已,同樣的牛肉,在成都只要22元一斤,在九寨溝你卻要花88元。樹正寨的藏族特色商品,卻大多産自外地:如犛牛皮馬甲是豬皮做的,産地浙江海寧。還有犛牛毛披肩圍巾,都是化纖的,産地浙江義烏。天珠項鏈什麽的,只要帶著天珠的,都是玻璃的。批發價格約兩三元,都是從義烏進的貨。像藏銀手鐲、藏銀項鏈、藏銀酒壺,只要帶著藏銀的,不是鐵做的,就是銅的。只要佩戴上一個星期,保管藏銀變 “藏金”,還原了銅鐵面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