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一)
網友Venson提供

◎西雙版納:“洞房”陷阱

理由:西雙版納曾經是一個神秘的地方,當地獨特的民俗風情充滿異域魅力。在西雙版納有許多所謂的民俗風情村。比如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就有一個愛伲部落。遊客進入村寨以後,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少女將遊人熱情地迎進二層竹樓,參觀其民居。

一名女子稍事介紹,一擺手,進來好幾位女孩,不由分說把一個小葫蘆樣的幸運符戴到男士的脖子上,然後讓你一起參加所謂的搶親遊戲。 “婚禮”的一個重要戲,是“送入洞房”。

不要以爲洞房裏真有那好事,可憐的、無辜的“新郎”都在那乖乖交錢呢。進了洞房,女孩就伸手向你要做嫁妝的錢。主婚人會說,愛伲姑娘給你戴幸運符的時候,如果你接受了,那就表示同意這門親事了,如果反悔,就要把你在村口的大樹上倒掛三天,還要給他們幹三年苦力。

遊客稀裏糊塗就被強拉入“洞房”,不把錢給夠甭想出“洞房”。忍痛掏大洋把自己給贖回來吧,少則五六十,多則上百元。如果掏的是整的,這裏的規矩是概不找零。如今民俗風情卻往往成了民俗陷阱。從西雙版納回來的男女遊客,大多有這樣一個教訓,那就是:“洞房不是隨便進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