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四)
網友Venson提供

◎布達拉宮:門票飆漲
理由:漲價就像一場瘟疫。在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全線開通之前,拉薩的賓館就紛紛開始了大幅漲價行動,在這個物價高出內地近一倍的西藏首府,不是用傳說中的哈達和青稞酒,而是以先“宰一刀”的方式來迎接遠方的客人。

不說酒店賓館價格的成倍提升,就是車站外面亂七八糟擠堆的計程車,司機開價就是60元,而原來正常的價格是30塊。想大賺一筆的不僅僅是拉薩的賓館,在首批乘火車進藏遊客還沒完全卸下風塵的時候,西藏自治區文物局就將布達拉宮旺季的門票價格,從100元提高到了300元。

布達拉宮的遊客絕大多數都來自西藏以外,作爲漢藏兩族人民友好的象徵,有著1300多年歷史的布達拉宮無疑是西藏旅遊業中最璀璨的明珠。對於前往西藏的遊客來說,沒到布達拉宮就相當於沒去過西藏。好不容易到了拉薩,誰會爲了200元錢就放棄參觀?

布達拉宮的門票早就實行限額,每天只賣2300張票。但將門票價格由100元增加到300元,每天2300人的參觀人數並未減少,其“保護”從何談起呢?

還有,布達拉宮的殿堂內按規定是不准拍照的,但只要交一筆錢,就能拍了;交更多的錢,就能用閃光燈對著佛像拍個夠。是不是交了錢,文物就不受損害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