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三)
網友Venson提供

◎峨眉山:燒香就是燒錢

理由:還在去峨眉山的路上,遊客就會被導遊上一堂課:在座各位都是有緣人,正好趕上峨眉山開光大典,這可是很難得的,上次開光大典還是2000年呢,這次還有三天就結束了,各位有緣人可以去開平安光,不收錢,是隨喜功德。

這可真是有緣啊。可是用什麽開光呢?那就得請佛和觀音墜子。
導遊又發話了:各位可以去四川佛教協會某某佛善堂請佛,那裏的收入都是捐給佛教協會的。既可以保平安,又可以做善事。

一進門,導購小姐特熱情:只要500元就能請一尊佛。你瞪大眼睛看,最便宜的也要80元一尊,還沒小拇指蓋大。全家都請,那得2000多元。

到了寺裏,想開光的先請炷香,平安香60元一炷,全家福香190元。有人端著相機要幫你照請香照,15元一張,90元一套。開光了,進到前殿看到幾個人,才開口說了句大師,就有人說一人50元。

交了錢,“大師”說到裏面跪著等,進去一看,大堂裏全跪成一排一排的。等到腿都麻了,有個和尚進來,端了個杯子嘴裏念念有詞,然後在每個人請的佛上灑了兩滴水。OK,開光完畢。回家一算,這免費的開光,不知不覺開去了七八百元.原來“佛”也不善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