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六)
網友Venson提供

◎吐魯番葡萄溝:葡萄變味了
理由:“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庫爾勒的香梨人人誇。”
吐魯番葡萄溝內綠樹成蔭,葡萄架成片。終日流淌的天山雪水滋潤,最誘人的當然是掛滿枝頭的葡萄,晶瑩如珍珠,鮮豔似瑪瑙,令人垂涎欲滴。

在葡萄溝,賣葡萄的攤點上擺滿了各種葡萄,金黃色、紫色的、褐色的琳琅滿目,大的如一節小手指,小的如大米粒,名字也是很古怪的,有叫女人紅的,有叫男人紅的,有的號稱治高血壓的,有的號稱治風濕的,看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葡萄溝的農家大都有葡萄可買,可這裏最便宜的,也要50元一斤,貴的7、80元。到了烏魯木齊,你會發現最貴的也就30多元一斤。

去葡萄溝吃飯,你又進“溝”了,老闆娘把功能表遞上來,菜貴得離譜,一碗素抓飯要15元,一份羊肉120元,炒青菜都在二三十元左右。你抱怨太貴了,老闆娘還會振振有辭:我們是4A景區,價格相當於五星級酒店的消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