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八)
網友Venson提供

◎大理:“老鄉”的蒙汗藥
理由:雲南以産玉出名,又靠近玉石王國緬甸。來麗江的遊客,多會購買玉石,但通常挨了宰還蒙在鼓裏。

在雲南大理和麗江等地,普遍存在著“認老鄉”的銷售方式,即與遊客攀親,冒稱老鄉,以拉近雙方距離,最後騙取遊客購買珠寶。這些珠寶往往以次充好,假貨居多。精品區標價好幾萬的珠寶首飾,經鑒定,通常是20~30元的地攤假貨。

在購貨時,講解員不經意間,會驚訝地說,我們老闆和你們是同鄉。隨後,老闆出場,關切地詢問家鄉的某某地,再介紹起自己幾千萬的生意規模。“老闆”還會坦誠地自報家醜,自報珠寶業經營內幕,說出自己經營的珠寶商品有著幾十倍的利潤,用苦肉計增加對方信任。

最後,老闆必定豪氣大發,以成本價即標價幾十分之一的價格限量,向老鄉出售一兩套珍貴首飾。認老鄉這一招往往見效,許多道行很深的遊客也會掉坑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