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最黑”的十大風景名勝區(十)
網友Venson提供

◎壩上:騎馬容易下馬難
理由:藍天白雲,烏蘭公河清澈如鏡,一碧萬頃的草原,漫山遍野的野花散發著陣陣芳香,這就是壩上迷人的風光。

每個週末開車來這裏遊玩的人很多。半路上,通常會有許多當地人來拉客,以低價位吸引外地遊客,但這些旅館大都條件極差且沒有營業執照,經常發生安全問題。

在壩上開車要特別小心,許多地方被圈起來,開車沿土路進入某地區,可能會有人鑽出來說這裏不能進,得收錢,一不小就遭敲詐。

騎馬是壩上最吸引遊客的專案,收費當然不低。紅山第三軍馬場附近的營戶特別會坑遊客。

剛到那,遊客還沒摸到馬,就給你計算起時間,等你上得馬,計時已經10分鐘了。馬的主人牽著馬慢悠悠走,除非遊客騎1小時馬,付1.5小時的錢,他才會勉強讓馬跑幾步。

說好40元/小時的費用,可這馬一騎上就難下了,由不得你,當地人會拉著馬胡亂繞上半天再回到起點,動輒耗上兩三個小時。索要幾百元的牽馬費的現象也是屢見不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