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湖北武漢麵窩散發誘人香味
記者李新蔚.楊淑媛/湖北恩施報導

湖北武漢熱捍麵與山西的刀削麵、兩廣的伊府麵、四川的擔擔麵、北方的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麵,是武漢地區的傳統小吃之一。武漢人早點,最喜歡吃的是小麵窩。在武漢的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熱氣騰騰的大油鍋,金黃的麵窩在裡面翻滾著,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麵窩是武漢特有的,創始於19世紀末,有個名叫昌智仁。他看到燒餅生意不好,就想辦法創制新的早點品種。他請鐵匠打制了一把窩形中凸的鐵勺,內澆用大米、黃豆混合磨成的米漿,撒上黑芝麻,放到油鍋裏炸出一個個邊厚中空、色黃脆香的圓形米餅。吃起來厚處鬆軟,薄處酥脆,稱之為麵窩,流傳一百多年,成為價廉物美的武漢特色早點。麵窩攜帶方便,特別適合趕時間的人。再配上蛋酒,相當為好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