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吸引國際觀光客停留過夜 投縣推廣深度旅遊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議會22日縣政總質詢,議員對於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暴增,如何吸引國際遊客過夜停留,增加消費機會,將是縣府未來要面對的重要課題。縣長李朝卿表示,在縣政府的持續努力推廣下,南投縣的國際觀光人數呈倍數成長,未來將繼續與旅行業者合作,以深度旅遊方式來吸引遊客到全縣各主要景點停留,期望能夠達到至少在縣內停留2天的目標。
李朝卿表示,南投縣國際遊客人數已由95年的23萬人次,增加到97年的約47 萬人次,尤其今年1至3月份國際遊客人次就有21萬人,而單單4月份外籍遊客人數就高達24萬人次,顯示南投縣外籍遊客人數明顯增加。李朝卿指出,遊客要在南投多停留幾天,至少要在烏溪線及濁水溪線各停留1天,才能充分體驗南投天然美景及人文特色的魅力。
縣府表示,南投縣是以高山美景等自然環境取勝,所以除積極赴海外如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都市型國家宣傳,並推出適合背包客及自由行旅客便利搭車的無縫隙旅遊服務需求,期望吸引自由行的遊客來南投度假遊玩。
另外,縣府也與旅行業者合作推出套裝旅遊行程,針對遊客對象需求的不同,而規劃不同的旅遊內容,採深度旅遊方式來規劃,讓旅行團客至少能在南投多停留一天。尤其是大陸遊客,縣府觀光處正在積極研擬對策,期望能將旅遊團分流至其他鄉鎮去,避免遊客只到日月潭參觀完後就離開南投。
觀光處長洪文能表示,現階段大陸遊客來台觀光90%的陸客都會來南投,但因受到遊程與時間的限制,大多只到日月潭或中台禪寺參觀,為了創造其他鄉鎮的觀光商機,縣府於各種互訪活動中,都會盡力安排增加其他地區的遊程,或協助大陸各大媒體來拍攝加強宣導,增加南投縣的曝光率,讓陸客來台時能有更多選擇。
【圖說】:縣長李朝卿表示,南投縣國際觀光人數呈倍數成長,未來將以深度旅遊吸引遊客到全縣各景點停留過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