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山雞遇冷筍 人間美味僅台中有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98年農特產行銷活動8日「台中果真讚」記者會上,市長胡志強與知名藝人脫線大展廚藝,現場烹飪一道「山雞遇冷筍」(玉冷筍土雞湯)料理,甜美筍味及放山雞鮮嫩香甜滑潤的好滋味,讓現場讚不絕口,也讓胡市長驕傲的讚道「此味只應台中有,人間難得幾回尋」。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自5、6年前開始推(行)銷黃金玉冷筍,在市府與市農會的積極努力下,玉冷筍由原先1公斤30多元,到現在1公斤約70多元,增加農民朋友的收益。
  
胡志強也說,他的好友李澤楷於日前喜獲麟兒,記者朋友也好奇,他要送什麼禮物祝福他,他認為送黃金玉冷筍最好,因為在香港吃不到如此健康的筍美味,也希望他多吃筍更顧家。他準備送上一箱(約30公斤)的黃金玉冷筍讓他及他的家人們來品嚐。
  
他也請市府主管單位經發處研究,要將日後台中市的農特產統一冠上「黃金」的名稱,如黃金玉冷筍、黃金桔、黃金鮮綠絲瓜等,讓民眾一看到有「黃金」稱呼的農特產,就知道是台中市掛保證的優選農特產。
 
台中果真讚-「大墩園-黃金玉冷筍、鮮綠絲瓜」上市記者會,特邀請至知名藝人-脫線與胡市長大展廚藝;結合大墩園-黃金玉冷筍及脫線農場放山雞的筍宴料理(玉冷筍土雞湯),甜美筍味及放山雞鮮嫩的好滋味,讓現場讚不絕口,也讓胡市長驕傲的讚道「此味只應台中有,人間難得幾回尋」。
  
會中同時也邀請至將黃金玉冷筍作為餐廳精選料理食材之新天地餐廳、台中日華金典酒店、裕元花園酒店、田媽媽清水園美食館等知名餐廳主廚於現場烹飪「XO醬鮮筍包」、「椒鹽七味玉冷筍」、「繽紛夏之味」、「三杯玉筍雞」等一道道精緻的筍宴料理,鮮嫩可口的珍饈美味,令現場食指大動,直呼「歐伊西(好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