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縣東勢水梨大又甜 成功進軍國際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臺中縣政府輔導基層農會辦理農特產品海外行銷成果豐碩,今年東勢鎮農會水梨首波海外行銷新加坡9日正式裝櫃,印尼、馬來西亞通路商也陸續接洽中,臺中縣農特產品獲得海外市場青睞。

為協助農民打通銷售通路,提高收益,縣府近幾年來積極輔導基層農會辦理農特產品海外行銷工作,今年四月十三至十九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國際食品展,臺中縣農特產品品質深獲肯定,獲得廣大迴響,不少國外業者就表示希望進口臺中縣農特產品,今年東勢鎮農會水梨首波海外行銷昨日正式裝櫃準備運往新加坡銷售。

東勢鎮農會表示,目前第一批外銷新加坡的水梨為豐水梨,約三百箱六十噸,未來六月底陸續還有第二批外銷約三十噸至四十噸,新興梨也有不少國外通路商正在洽詢中,預計將外銷四十噸,馬來西亞、香港的業者也都相當有興趣,不斷接洽中。

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臺中縣全縣梨種植面積約五千三百三十二多公頃,東勢地區佔了一千五百八十六公頃,其次是新社、和平,臺中縣農特產品獲得海外市場青睞,這是農民努力的成果,雖然價錢高,但是國外還是搶下訂單,希望農民繼續提升技術,提升農特產品的品質,讓臺中縣的農特產品在世界各國都看得見。

東勢鎮農會供銷部主任蘇國進表示,目前水梨已進入盛產期,因今年雨水少,品質都比往年好,梨子水分充足但是保有甜度,在咬下的瞬間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清脆爽口、味美多汁,而且為確保品質,東勢的水梨都是電腦選的哦,從向農民開始收購就經過嚴密的品管與最精密的光波檢測儀器,甜度在十一度之上才能出貨,國內大型賣場、各場市場都會來訂貨,也歡迎民眾選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