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李朝卿拓展茶葉外銷有成 好茶集貨行銷大陸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名間鄉茗山製茶場茶農陳世偉在縣府積極輔導下,連續三年前往浙江參加農業博覽會行銷南投好茶,參展的效果相當理想,訂單不斷,所自創的「炭韻黑珍珠」茶打出名號,在大陸已建立起40多個銷售據點。為了進一步推展南投好茶,準備將剛收成的春茶集貨銷往大陸,3日在茶場舉行簡單的集貨儀式,縣長李朝卿也特別出席現場為他加油打氣,並希望南投好茶在大陸能越賣越好。
李朝卿表示,南投縣茶葉產量居全國之冠,品質堪稱世界第一,縣府為了協助茶葉拓展大陸市場,於2006年起連續三年輔導縣農會等農民團體至浙江省杭州市參加農業博覽會,銷售成績非常好,優質的好茶深受當地民眾喜愛,在縣府及茶農的努力下,優質好茶在大陸越賣越好。
此次即將銷往大陸的好茶是由茶農陳世偉先生及其茗山製茶場所製作的炭韻黑珍珠,李朝卿也肯定他專業的製茶技術,將茶提昇為精緻化、藝術化、生活化及現代化的飲品。李朝卿除了祝福他的炭韻黑珍珠能銷售長紅外,同時也期勉所有茶農一同努力,提昇製茶技術,讓南投的優質好茶越來越好喝,在大陸等海外市場也能越賣越好。
陳世偉表示,他從民國88年起就將茶葉銷往大陸,惟當時並無政府機關協助,其茶葉品質備受質疑,96年起在縣府的帶領及協助下,到對岸杭州參加農業博覽會展售,每年銷售的成績都非常好,並因此而成功打入大陸的市場。對此陳先生滿口感激的表示,這一切都要感謝縣長李朝卿及縣府的協助與努力,積極輔導茶農拓銷茶葉,才能有如此好的銷售佳績。
去年他也將茶銷往大陸,一整年下來約銷售有6萬多台斤,收益超過600萬人民幣,今年預計出口365箱9,260台斤,其中比賽茶約為130箱、2,600台斤,預估今年收益將有50﹪以上的成長。
【圖說】:縣長李朝卿拓展茶葉外銷市場有成,南投好茶大量集貨行銷大陸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