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環保生態林原木家具 福曼莎設計居家健康
(記者孫于茜台中採訪報導)
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從房地產建築、室內設計到家具、居家裝潢布置等,居家相關產業對建材安全日益重視。福曼莎設計中心董事長陳昌秀建議,居家設計多用天然原木元素,不但可調節空氣中的溫、溼度,自然釋放的芬多精,還可清新空氣,放鬆身心,呈現出居家空間自然舒適的樂活感受。他堅持,原木家具製造取材「環保生態林」,不但不會對地球生態造成負擔,更可讓空氣中的氧氣正向循環,生生不息。

很多人認為砍伐樹木,會對環境生態造成很大的破壞,這是錯誤的觀念。陳昌秀表示,大量砍伐亞馬遜河熱帶雨林或熱帶的樹木,的確會對生態環境造成影響,因此絕對不能使用。但是,光美國跟加拿大有計畫栽種的「生態環保林」,就足以供應全世界所需的木材,不虞匱乏。

福曼莎設計製造原木家具,三十年來始終堅持使用「生態環保林」的木材,就是對生態不造成影響。陳昌秀表示,為了製造好家具而傷害地球,這不是他所樂見的。因此福曼莎所設計生產的家具,使用的三大類型板材及塗料,包括進口系統版材,以及實木板材表面植物油、環保塗料兩種塗裝,全都通過經濟部標準局,甲醛檢測之最高安全標準,擁有完整安全履歷。

「生態環保林」木材,比「綠建材」等級更高。「綠建材」,是經過再製後的裝潢材料,所釋放出的元素,合乎國家規範的環保標準。而「生態環保林」,則是主張友善環境的基本價值,都是計畫性栽種,且注重實木的開採來源及加工流程,在享受健康舒適居家同時,也善盡地球公民責任。

福曼莎系統板材採用歐洲優良的EGGER產品,全產品皆符合環境保護產品宣言(EPDs)的標準,及PEFC、FSC等永續森林認證。EGGER在台總代理也以該板材取得國內綠建材標章。福曼莎堅持選用獲得國內綠環保建材標章的系統板材,進一步為民眾居家安全把關。福曼莎設計中心www.formosa-dc.com.tw。室內設計、居家整體規劃諮詢:04-2426566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