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入深林」遊園設計 宏銓豪宅擁別墅景觀
(記者孫于茜、徐景蕓 台中採訪報導)
現代人需要的,是可親綠、可走出去的戶外空間,而非關在兩百坪的裝修空間。建商在設計豪宅時,開始將戶外綠意生態融入室內,並成為趨勢。台中宏銓建設以20多年的生態綠化建築經驗,完整呈現於「入深林」個案,讓超高大樓住戶,也能享有別墅大量綠化的居家空間。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台中宏銓建設協理詹映寶表示,這是當初「入深林」名字的由來。將自然生態融入室內建築中,是「入深林」建築設計的基本概念,這個生態概念獲得市場肯定,與宏銓其他個案一樣創下銷售佳績。

「入深林」是宏銓第一次入主七期黃金地段的個案,詹映寶表示,當初選地時不挑新市政,而是僅一條馬路之隔的市政北二路,除可避開新市政的大樓叢林,且基地旁都是低樓層別墅建築,並將原先的14樓設計,改成23樓層的超高大樓,雖然營建成本增加,卻能拉開建築物背面,與對面大樓的棟距,讓住戶能擁有廣大的視野,並將基地的退縮空間轉成綠地,一層兩戶的設計,讓住戶同時擁有南、北面的開闊視野,這些,都是為了讓住戶的城市生活,更親近大自然。

遊園爬山概念讓都市生活進入深林
1到2樓的公設空間,特別融合了登山的概念,從入口處開始的8字型行徑路線,創造出遊園的路徑,也代表數學符號∞,呼應「入深林」無限的概念,且一樓大廳入口的行徑路線,在各區都種有四季植栽,像櫻花、落羽松林等,更增添了「入深林」的意境。

藉由大廳的穿透性,讓大樓前後公共庭院連結,創造出忽室外、忽室內的感覺。而大廳後花園,更有座透明的天空步道,可讓住戶步行直達2樓的公設區,透明玻璃的欄杆設計,可讓住戶優閒漫步,感受住在大自然中的氛圍。

室內房間的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陽光綠意
此外,「入深林」更將遊園爬山的概念帶進室內,讓「室內,就是有屋頂的室外;室外,也同樣是沒屋頂的室內」,因此,在室內房間的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森林、有綠化的休憩區,也就是深3米半、寬6米的大陽台空間。

其中,更種植大樹,讓陽光透過綠葉穿透室內,折射後的光線更柔和,全家更可在擺放大長桌的陽台喝茶、吃飯,重新找回陽台的功能性,也讓居家生活充滿綠意與活力。

大樹就在我家
「入深林」不同於其他豪宅的地方,在於「入深林」採用了大量的綠化設計,像是庭園、室內陽台的大樹種植,這些美麗的景緻,伴隨的就是可用空間減少的代價,加上如果施工團隊技術不足,日後將會產生很大的維修成本,像是漏水、壁癌等問題。因此,許多建商不願意犧牲可用空間,也不敢做類似的綠化設計,所以,往往以古董、藝術品裝置取代公共空間,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拉抬建築的高價位,就算交差了事。

樹影燈光計畫讓建築物活起來
另外,燈光計畫也不同於其他豪宅,一般建商多是把燈光聚焦在建築本身,「入深林」是將燈光打在大樹上,樹影映照大樓牆面,徐徐微風、搖曳的樹影,呈現另一種牆面藝術的風景,不但讓建築物活起來,更有進入深林,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現代人缺少的,是與自然的互動,而宏銓建設透過大量的綠化設計,讓人住在大樓,也能享有別墅般的綠化空間,而房子也不再只是「住」而已,而是一個能體驗自然的室內空間。#101.12.05.
(圖/宏銓建設提供)#101.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