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EZTABLE獲日商投資 拚那斯達克上市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EZTABLE與日本大型訂房訂餐廳網站一休 (Ikyu.com) 合作,EZTABLE獲得一休領投新一輪資金 880 萬美元,其中一休佔比50%以上並獲得EZTABLE20%股權,預計在2016年第四季,台灣消費者將可透過EZTABLE線上即時預訂超過 2,000 家日本餐廳;同時EZTABLE平台上超過 3,000 家台灣餐廳,亦可透過一休網站供日本遊客線上預訂。

EZTABLE執行長陳翰林表示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甚至印度以及透過一休合作的韓國都是未來5年內海外目標,全亞洲加起來共有9000家可預訂餐廳,在台灣也有2000~3000家可預訂餐廳且已經開始獲利,獲利模式採每賣出一個定位就跟餐廳抽成。目標3~5年內市值達到10億並且在那斯達克上市。

目前提供消費者預訂台灣、香港、泰國及印尼等地24小時無休網路訂位服務的EZTABLE,積極拓展海外服務,為滿足遊日旅客的餐廳訂位需求,EZTABLE 執行長陳翰林表示:「此輪獲得日本一休網站投資是互利互惠的結盟,國人可在EZTABLE上預訂日本當地超過2,000家餐廳,日本遊客亦可透過一休網站預訂台灣餐廳。無需擔心越洋電話訂位語言不通或海底撈針找推薦餐廳,出國前甚至在當地即時線上預訂人氣餐廳,不用等待即可預先規劃美食攻略。」

2015年日本人遊台已突破160萬人次,其中半數為自由行旅客,根據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調查,台灣更已取代夏威夷,成日本人海外旅遊首選。日本大型訂房訂餐廳網站一休 (Ikyu.com) 繼2006年6月推出「一休.com Restaurant」主打高價餐廳市場後,今年也拓展海外布局,首度與EZTABLE展開合作,讓日本人抵台旅遊前,預先透過一休網站盡覽EZTABLE平台超過3,000家台灣優質餐廳,輕鬆訂位規劃美食行程。一休代表取締役社長榊 淳表示:「很開心能與台灣EZTABLE攜手提供台日遊客跨海預訂餐廳的服務,此次合作不僅簡化跨國訂位的繁複過程,更在第一時間提供台灣美食地圖供日本遊客選擇預訂,讓來台的日客皆能享受到熱門的台灣美食。」

EZTABLE 也為日本旅客推薦了十大訪台首選餐廳:位於台北101大樓85層坐擁極致高空景觀的高檔道地台菜「欣葉食藝軒」及義大利菜高級珍饈料理「Diamond Tony's 101 隨意鳥地方高空觀景餐廳」、由米其林3星主廚江振誠掌廚並入選亞洲五十大最佳餐廳「RAW」、老饕必去高檔精緻江浙功夫菜「點水樓」、來自日本黑茶屋集團的日本料理美學代表「燈燈庵」、展現東瀛藝術美食新風華的「台北老爺大酒店 | 中山日本料理 」、引領杭系食尚新風潮的杭州料理翹楚「亞都麗緻大飯店 | 天香樓」、結合文化與美食的創意川菜「KiKi 餐廳」、翻玩傳統時尚台菜 「和院」以及嚴選季節海鮮頂級自助五星人氣名店 「漢來海港餐廳」等,都是遊客不可錯過的嚴選名單。

一休 (Ikyu.com) 為日本高級飯店住宿和餐廳預訂平台,該住在東京大阪市佔第一,2015年被軟體銀行集團旗下Yahoo Japan 收購。目前已有超過 3,000 家星級飯店及 4,000 家高質感餐廳於平台上提供預訂服務,逾 400 萬會員。

圖說:一休代表取締役社長榊淳(左)與EZTABLE執行長陳翰林(右)/記者謝政儒攝

(自立晚報201605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