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縣鳳荔文季 日本踩線團喔依細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大發荔市,好運旺來」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昨(二十三)日上午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熱鬧展開,不少民眾一早便前往嚐鮮採購。香甜多汁的高縣玉荷包與鳳梨,也令前來踩線的日本媒體們直誇「喔依細!」楊縣長也歡迎日本民眾多來高雄縣觀光旅遊,品嚐好吃的水果。

高雄縣好山好水孕育出許多質佳味美的水果,是水果之鄉,每年四至六月間,正是縣內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的最佳賞味期。縣府於5月23、24與28、29、30、31日,一共六天,舉行2009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推出一系列活動,行銷高縣引以為傲的鳳梨與玉荷包。

昨日上午十時,先由氣勢磅礡的鼓聲為活動拉開序幕,隨後,縣長楊秋興與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縣農會理事長黃進登、大樹鄉長曾英志、大樹鄉農會總幹事張清榮、縣議會秘書長陳順利、議員黃明河、王慧玲等人,共同敲開鳳梨冰雕,並施放氣球,象徵打破冰冷景氣、預祝銷售長紅。

現場也別開生面,邀請楊縣長與來賓進行吃玉荷包比賽,眾人不顧形象,卯足勁狂吃,引來台下一片叫好。包括大社鄉長張勝富、仁武鄉長沈英章、鳳山市長許智傑與各農會代表亦皆到場與會,場面盛大。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日本踩線團前來體驗難得的鳳荔產業文化,隨行包含朝日新聞、每日新聞、體育日刊、山形新聞、福島民報與旅旅台北等六家平面媒體記者,縣長楊秋興熱情地盡地主之誼介紹高縣農產,也端出頂級玉荷包與鳳梨讓大家品嚐,令這些平時難得吃到新鮮熱帶水果的日本媒體大為驚豔,不停讚嘆:「喔依細!」

楊秋興表示,每年端午節前後是玉荷包成熟期,4-7月份也是鳳梨最好吃的季節,高縣鳳荔品質世界第一,今年特別請日本媒體朋友來台品嚐玉荷包,看到紅潤的荔枝覺得很新鮮、很棒。今年玉荷包豐收,價格較為平價,但因盛產期很短,大約到六月上旬為止,想嚐鮮手腳要快。

楊縣長也指出,日本是高縣玉荷包主要推廣的市場,今年已有兩百公噸銷日,明年目標外銷一千公噸。過去日本觀光客多停留於台北、花蓮,今年11月將有11架包機自日本抵達高雄,南部氣候良好,水果特別好吃,歡迎大家多到高雄觀光旅遊。2009/0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