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草生栽培 金煌芒果好口味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夏季是芒果產季,屏東除了愛文芒果、土芒果外,還有金煌芒果、玉文芒果。潮州、來義一帶,由於沙質壤土、排水佳,又加上沿山地區,氣候溫差變化,所種植出來的金煌芒果口味特別鮮美。金煌芒果核薄、味香濃甜、無纖維,可謂芒果之王,炎炎夏日吃上一口冰涼的金煌芒果,是清涼消暑的最佳選擇。

栽種金煌芒果10幾年經驗的謝福耿,繼承父業,謝福耿秉持草生自然栽種觀念,由於金煌芒果不能成熟後才採收,必需6、7分熟採收下來經過所謂「放奶」過程,就是將留在枝條上的乳汁滴乾後再蓋上綿被睡個一兩天,即所謂「蹦」(催熟)的意思,經過催熟後的金煌芒果果實變成金黃色,色澤誘人,味香濃甜,保證回味無窮。

謝福耿說,經專家輔導,利用草生栽培方式,所以種出來的金煌芒果,果肉香Q多汁,入口甜蜜滋味令人難忘,現在嘗鮮最好時機,想要一嘗好滋味,可以聯絡他。2009/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