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市異國風情嘉年華週末夜登場 
﹝記者蘇愛淑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將於6月13、14日,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笙歌鼎沸的「2009異國風情嘉年華」,規劃「藝想世界風情畫」及「異想世界嘉年華」二大主題,邀請到多國不同民族風格的30多組表演團隊,超過40場以上震撼人心的精湛表演。
  
今天在記者會現場,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與出席的議員們精心打扮,蕭副市長變裝為韓國貴族,帶領一群來自韓國的表演者現身。而劉國隆議員、黃馨慧議員與劉士州議員、黃國書議員,則是分別扮演夏威夷王子、公主,以及烏茲別克的王公貴族。
  
蕭家旗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到圓滿戶外劇場欣賞為期兩天、超過40場的異國風情表演,有來自世界各地、別具特色的表演團隊,一定讓觀眾們大飽眼福!
  
文化局局長黃國榮表示,這場一年一度的異國風情嘉年華,節目內容相當豐富,邀請到眾多國外表演團體,現場除了音樂、舞蹈,還有許多異國美食可以品嚐。而今年最特別的是,除了有精采的異國風情表演之外,還邀請到中部地區表演性質研習班的師生一起參與,讓在地的表演團體有機會和國際團體一同交流。
  
受邀演出的主要團體有:象徵自然熱情的美國夏威夷舞蹈團體,展現浴火重生的曼妙能量與喜悅;富有韻律節奏,注重天地人、陰陽調和之絕妙對比的韓國HATA傳統四物樂團;土耳其來的中東手鼓與肚皮舞團,搭配恢弘壯觀的鼓聲,表現出傳統肚皮舞肢體線條的柔美和激昂,充分展現中東獨特的韻味與奔放;張中立和Equinox拉丁爵士樂團合作,縱橫古典與流行兩端,追求創新的演奏突破,顛覆音樂的演出型態;印地安文化藝術團活力和聲及清亮嗓音,配合抑揚頓挫、滄桑厚實的秘魯傳統樂器,宛如置身於南美洲高山的的喀喀湖畔;烏茲別克舞樂團融合歐亞文化,演繹扣人心弦,深具絲路情調之歌舞。
  
另外,墾丁春吶創辦團Point22 Band草根味的迷幻與老搖滾,讓人體驗來自內心的原始律動;主音樂團的搖滾創作,訴說生活中的觀察與體驗;極至體能舞團以特殊舞蹈技巧傳遞特殊風格;法老與舞姬完美重現古代埃及皇式的宮庭舞蹈精華;Jindowin樂團,身懷絕技的音樂速度和爆發力如觔斗雲穿梭音樂時空,遨遊異鄉天際。
  
會場上邀請到台中在地舞蹈團體共襄盛舉,在難得的異國風PARTY中匯聚一堂,民眾可藉由近距離的觀賞與參與,認識豐富的世界觀,並學習與瞭解異國文化藝術發展、風格特色與文化成就。
  
文心森林公園和圓滿戶外劇場,是躍升的台中近年來最重要的文化建設,台中市文化局期能透過「嘉年華會」的節慶活動策辦,拉近對遠方異國無數的夢想,讓大台中充滿濃濃的異國風味,帶動中台灣文化經濟發展的特色,吸引觀光人潮。喜歡異國風情的朋友,屆時歡迎蒞臨文心森林公園與圓滿戶外劇場,參與這場難得的在地盛會,一同漫遊世界文化的內涵。2009/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