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鮮甜菇類美味養生 台中新社饕客人氣餐廳
(記者孫于茜 台中採訪報導)
以花海聞名的台中新社,除了百花盛開的美景外,新鮮出產的香菇,也是不可錯過的。「菇菇熊餐廳」,以養生飲食為理念,將在地的香菇、新鮮時蔬入菜,烹調出道道佳餚,「XO醬爆鮮菇」、「菇菇養生鍋」、「有機龍鬚菜」及「香菇餅乾」都是饕客必點的人氣美食。

台中新社擁有「香菇故鄉」的美名,由於早晚溫差大,濕度高,非常適合香菇生長,是台灣著名的產菇地點。且菇類含有多醣體、菸鹼酸、卵磷脂、高纖維等營養成分,可增強人體免疫力,加上熱量低,吃起來美味更兼具養生。

年輕的店長熊巧嫻,擅用新社在地的兩大資源;甘甜無污染的水、鮮嫩香甜的現摘菇類及在地時蔬,烹煮出道道香醇濃郁的好料理。不管是鍋類,或是快炒類,都難不了熊巧嫻。以「XO醬爆鮮菇」來說,將白精靈、秀珍菇、香菇等新鮮菇類,與紅椒、黃椒下鍋大火拌炒,因為加入了手工製作的XO醬,不僅提味,也帶出了香菇本身的鮮甜。熊巧嫺表示,一般人調味使用的魚露,因為味道較腥,故比較不適合香菇料理。而特調XO醬,口感甜甜辣辣,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皆相當喜愛。

店內的「菇菇養生鍋」,主要使用乾燥香菇頭、茶樹菇及巴西蘑菇一起熬煮,且絕對不添加任何中藥材,只用香菇熬燉,深琥珀色的湯頭,味道濃郁、鮮美,搭配上新社當地種植的新鮮蔬菜,產地現採的新鮮滋味,品嚐起來美味又養生,且絕對不加人工甘味。對於健康的主張,熊巧嫺比別人更多一份堅持。

來到新社,必嚐的「香菇餅乾」,是以特選鮮菇,經由低溫乾燥脫水的方式製作而成,有香菇以及秀珍菇,香菇口感較厚實,而秀珍菇口感較脆,另有當季蔬果片等,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看遍了桃園拉拉山、南投清境、日月潭、嘉義阿里山這些景點嗎?樸實親切的台中新社,也是一種選擇。遊客來到菇菇熊餐廳,可坐在餐廳二樓露台,品嚐養生美食之餘,俯瞰田園景致,汲取清新的空氣,讓自己沉浸在大自然之中,充分放鬆。#100.04.08(責任編輯:謝蓓嘉;圖/菇菇熊餐廳 提供)。

更多餐廳、小吃、美食及旅遊、住宿、飯店、民宿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搜尋。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專題 - 菇菇熊餐廳 台中縣新社鄉】
人氣推薦:XO醬爆鮮菇180元;有機龍鬚菜150元;菇菇養生鍋300元,有附餐飲料。
電話:04-25822299
網址:http://www.gubear.tw/index.php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