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到墾丁大啖生魚片美食 海味海產老饕最愛
(記者劉奕葶 屏東採訪報導)
三面環海的墾丁,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不論是戲水,或是品嚐海產皆相當適合。位於墾丁後壁湖的「海味海產」,是當地的老字號餐廳,老闆娘江秀枝,善用當季食材,像是芭蕉旗魚、飛魚,以及河豚,烹調出道道美食,就算是炎炎夏日,遊客也可食用清爽的生魚片。

海味海產餐廳老闆娘江秀枝表示,生魚片一般分為破雨傘及白旗魚,白旗魚富含油脂,而破雨傘又名芭蕉旗魚,每年四到六月間盛產,滋味鮮美,被許多漁民視為鮪魚的替代魚種,魚肉的切斷面呈現鮮橘色,一般內行人暱稱為金瓜肉。江秀枝表示,旗魚以當天捕獲滋味最鮮美,做成生魚片、煎烤均相當可口。

另外,涼拌河豚皮也是江秀枝極力推薦的。她表示,河豚的處理過程相當繁複,從宰殺、汆燙、拔刺再冰鎮,比一般漁貨處理多出五倍以上的時間,尤其汆燙時間的拿捏就能看出功力,太過魚皮易爛,不及則又無法將刺取出。為了見到顧客品嘗後滿足的表情,再繁瑣的步驟她都甘之如飴。

處理好的河豚皮,加入蔥、蒜等材料,除了嚐得到QQ口感,還多了幾分爽脆,入口咀嚼,鹹甜有味,順口不膩。而魚皮中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不敢吃肥肉的愛美人士更是一大福音。

每年五到六月,也是品嘗飛魚的季節。對於第一次嘗試飛魚料理的遊客,江秀枝建議,可先從香煎飛魚開始享受,一支支飛魚炸得金黃酥脆,灑上些許胡椒鹽,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炎炎夏日吃起來也非常過癮。另外餐廳也有飛魚湯、飛魚米粉及飛魚卵供遊客品嚐。

除了必嚐的海鮮美食外,像是「蒜茸蒸龍蝦」、「香煎倒吊魚」,恆春特產「雨來菇炒蛋」、「生菜蘆蝦鬆」、「鹹酥泰國蝦」等,也是江秀枝特別推薦的道地美食佳餚。

海味海產店內料理相當豐富,不知道怎麼點菜的顧客,江秀枝建議可參考合菜菜單,8菜一湯2000元、9菜一湯3000元、10菜一湯4000元,白飯不但無限供應,還有飯後水果招待,是到墾丁團體旅遊用餐的好地點。

趁著夏天的腳步即將來到,除了到南投清境、新竹、嘉義阿里山等山區避暑外,不妨前往墾丁戲水,也可品嚐美味的海鮮大餐。#100.05.27(責任編輯:謝蓓嘉;記者余松華 攝影)更多餐廳、小吃、美食及旅遊、住宿、飯店、民宿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專題─墾丁美食:海味海產】
電話:08-8866271
人氣推薦:生魚片150元;涼拌河豚皮200元;涼拌海菜150元。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hp-96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