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藍天山嵐新鮮空氣 新竹民宿體驗愜意人生
(記者謝蓓嘉 新竹採訪報導)
生活上的壓力,是否讓你無法享受休閒自在的生活?新鮮的空氣,蔚藍的天空,遠眺翠綠的山嵐,多麼的愜意的人生,輕鬆完成這簡單的夢想。在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的「馬雅竹軒」民宿,坐落於山谷之中,四面群山環繞,層巒疊翠,沒有過度的開發,遠眺可看見泰雅族最原始的白蘭古道,處處可見原始林及繡球花,和秋天盛開的毛藥花。

「馬雅竹軒」民宿是以女主人羅桃妹的原住民名字所命名,而「竹軒」顧名思義就是民宿建材是以當地盛產的竹子為主,一點一滴打造屬於自己的民宿。原始的竹屋,加上屋外花花草草的精心佈置,這裡不僅適合露營,更可以邊吃著泰雅族傳統烤肉,邊聽著民宿主人分享泰雅族的古老傳說,而且,這兒的洗澡水可是利用傳統的木材燒水,這在南投清境、嘉義阿里山、屏東墾丁、宜蘭、花蓮及台東等民宿密集縣市,也較為少見。

自幼生長在白蘭部落的民宿男主人,對森林裡的生態有獨特的見解,提供登山解說、神木區探險、泰雅族文化巡禮、高冷蔬菜、季節採果、狩獵生活體驗,晚上還會安排夜探泰雅之星,不僅會詳細介紹森林的夜晚生態,不時還會有飛鼠的出現。針對家庭團體住宿的客人,民宿還會提供「搗麻糬」DIY製作活動,可事先跟店家預約。

馬雅竹軒餐飲,天然有機的栽植方式,讓蔬果吸收最自然的養分。餐廳中的菜單皆為女主人親手設計,獨特的原住民山野味的料理方式,不同於以往的家常料理。女主人表示,來馬雅竹軒,一定要嚐嚐他們的高山高麗菜和桂竹筍,將高麗菜和蒜頭快炒,以大火鎖住高麗菜本身的清甜鮮味,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就可嚐到大自然最原始的美味,而桂竹筍除了可熬湯,大火熱炒下更能保留筍子的甘甜。

馬雅竹軒民宿房間內,禁止寵物進入,個人盥洗用具請自行準備,兩人木屋套房1800元起,四人木屋套房2800元起,四人雅房2000元起,附早餐。#100.06.14(責任編輯:劉奕葶;圖 /馬雅竹軒民宿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新竹縣五峰鄉:馬雅竹軒】
電話:03-5856107,0910-144252
網址:http://035856107.emm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