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原民林地步道旅遊夯 阿里山民宿避暑首選
(記者劉奕葶 嘉義採訪報導)
艷陽高照,伴隨著陣陣蟬鳴,炎熱的天氣讓人煩躁,遊客除了到海邊戲水外,也可前往山區避暑,呼吸芬多精。位於阿里山公路65公里處,擁有一間「會呼吸木屋」美稱的「神禾景觀餐廳民宿」,除了提供住宿、美食外,鄰近有許多阿里山步道,可供遊客健行,放鬆身心。

樂野村在鄒族語Lalauya,意指「美麗的楓香林地」,位於嘉義縣樂野村的「神禾景觀餐廳民宿」,蒼鬱的林間,讓人心曠神怡,四周環繞的步道,可供遊客漫步在樹林之間,充分放鬆。

神禾景觀餐廳民宿負責人余小姐建議,遊客可以民宿當作出發點,前往鄰近的迷糊步道、福山古道、樂米吊橋、樂野部落以及頂石棹步道,沿途可呼吸新鮮芬多精,加上位於高海拔的雲海、山嵐景觀,讓人心胸不禁開闊了起來。

迷糊步道原稱米洋溪步道,由鄒族村民取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步道裡有多處涼亭,當雨季來到,可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濛濛細雨拍打聲,雨後乍晴的彩虹也讓人驚艷;非雨季時,漫步在竹林中,格外涼爽,晴雨皆有不同風情。

連結迷糊步道的福山古道,跨越米洋溪,沿途靜謐幽靜,蜿蜒於海拔1000至1400公尺的山區密林間。生態保育極佳,遊客可見到原生種金氏杜鵑、箭竹,甚至可以驚喜的發現南洋蝙蝠的蹤跡。

沿著步道漫步,遊客可至頂石棹步道健行,步道建築在一片竹林及茶園旁,一眼望去,群山和雲海就在眼前,讓人心曠神怡,聞著淡淡的茶香,循著階梯往上走,視野逐漸開闊,映入眼簾的,是整個頂石棹。

喜愛自然與樂活的余小姐,特別在民宿中闢一塊農地,使用自然有機栽種法,讓成長的蔬果在無汙染的土地上生長,除了香甜清爽之外,也讓遊客們吃進滿滿的健康。特別的是,餐廳裡並沒有主廚,每道料理皆來自余小姐親自設計,不僅健康,也相當特別。

神禾景觀餐廳民宿,距離阿里山不到一小時的路程,建議遊客旅遊時,可規劃三天行程,除了走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外,也可前往達那依谷,或是塔塔加鞍部,體驗不同地區的林間之美。#100.06.16(責任編輯:謝蓓嘉;圖/神禾景觀餐廳民宿 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嘉義阿里山鄉樂野村:神禾景觀餐廳民宿】
電話:05-2562341
房型資訊:原木屋兩人套房2200元起,四人木屋觀景套房6000元起,另有四人景觀和式套房2600元起,皆含早餐。餐點部分,套餐300元起,個人小火鍋300元起,團體遊客另提供合菜服務2000元起。
網址:http://www.lauya.com/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