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水蜜桃盛產入菜 拉拉山民宿體驗採果美食
(記者劉奕葶 桃園採訪報導)
拉拉山的水蜜桃遠近馳名,夏季更是盛產的季節。位於復興鄉的谷點咖啡民宿,佔地遼闊,氣溫涼爽,除了讓遊客體驗採水蜜桃的樂趣外,也有利用水果入菜的「水蜜桃雞」。遊客可以在民宿高架的露天咖啡館,佐著一片山光景色,品味美食。

沿著拉拉山山路而上,來到海拔八百公尺處,可以看見一座顯眼的高架露天咖啡館「谷點咖啡民宿」,民宿佔地廣大,擁有將近兩甲地,種植了許多果樹,在夏季來到民宿,除了可品嘗水蜜桃外,也能吃到現摘的紅肉李、蜜李。

谷點民宿主人林得村表示,復興鄉土質大多以碎石為主,瀝水性相當高,不同於一般土質,水份較容易累積在土壤裡,影響蔬果口感。加上高山日夜溫差大,入夜時甚至可達零下 2度,所以沒有蟲害困擾,也不需噴灑農藥。民宿所種植的水蜜桃,個個飽滿,一口咬下,鮮甜的果汁溢滿口中,讓人回味不已。

喜愛下廚的林太太,對於料理也十分講究,「冰釀醉雞」、「烤拉拉山虹鱒」、「香烤羊肋排」、「梅干扣肉」都是民宿的招牌料理。精通廚藝的林太太,也會將當季食材入菜,以水蜜桃來說,加入放山雞一同燉煮,就成了「水蜜桃雞」,金色的雞湯,帶著一股淡淡的蜜桃香氣,喝起來完全不油膩,相當清爽。

另外,現打的水蜜桃果汁也是相當熱門的。林太太表示,受到起雲劑影響,現打果汁因為新鮮,沒有人工添加物,在炎炎夏日也能消暑解渴,成為了遊客的最愛。

自今年起,拉拉山免收門票,距離「谷點咖啡民宿」開車僅需短短五分鐘,十分便利。遊客也可前往鄰近的角板山風景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遊玩。趁著暑假即將來到,除了可到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都市旅遊外,遊客也可選擇前往拉拉山一遊。#100.06.16(責任編輯:謝蓓嘉;圖/谷點咖啡民宿 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桃園拉拉山:谷點咖啡民宿】
電話:03-3912415;0932-273645
房型資訊:特調咖啡、飲品100起;風味套餐300起。針對住宿旅客,雙人房1400起;四人房2200起;另有六人和式套房, 2800起,皆含咖啡、早餐。
網址: http://kdcoffee.emm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