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土雞溪魚好咖啡 新竹民宿原民故事伴入眠
(記者劉奕葶 新竹採訪報導)
喧囂、忙碌的生活,往往讓人疲倦,不妨趁假日遠離城市,前往山區悠閒一下。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白蘭部落,保留著泰雅族幾百年的傳統文化與風俗。位於此地的「裴咔庭園咖啡民宿」,白天可欣賞山嵐與浮雲交錯之美,當夜晚來臨時,螢火蟲點點螢光,與星辰相互映照,相當浪漫。

位於白蘭部落海拔約1080公尺處,裴咔民宿裝潢以半圓杉木打造,老闆娘王惠枝細心照料的生態花園,跟手工烹煮的香濃咖啡,都是民宿的特色。遊客可聚在庭園,喝杯手工咖啡,欣賞山間相繫的彩虹橋與山嵐的飄渺,熱情的原住民朋友,還會訴說許多泰雅族流傳百年的傳說。

「裴咔庭園咖啡民宿」女主人王惠枝,本身愛好咖啡,對於咖啡豆,以及烹煮的技巧也相當講究,常常會與前來的遊客,一同研究如何煮出好喝的咖啡。餐點也同樣用心,使用的食材,像是地瓜、香菇等等,皆不噴灑農藥,相當健康。

民宿附設的餐廳,有接受簡餐預約。王惠枝提到,除了自家飼養的土雞與栽種的蔬果之外,就連河川裡的野生溪魚,也是餐桌上的常客,使用當季的食材烹煮,既新鮮又養生。

白蘭部落的所在地五峰鄉,因境內有五座山峰屹立雲霄,遠眺形如五指得名。不過原住民族人對地名的由來,流傳一個有趣的「十八兒」典故。「十八兒」是五峰鄉的舊地名,據說從前有一對原住民夫婦,一連生了九對雙胞胎,一共十八個兒子,在當地頗具盛名,因而取名為「十八兒」社。

遊客可以民宿為據點,前往鄰近的銀絲瀑布、觀霧森林遊樂區、清泉風景特定區、八仙瀑布等地,享受一趟有別於花蓮、台東及墾丁等戲水區的森林芬多精之旅。#100.06.17(責任編輯:謝蓓嘉;圖/裴咔庭園咖啡民宿 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新竹縣五峰鄉:裴咔庭園咖啡民宿】
電話:03-5856113、0930632263 王小姐、吳先生
房型資訊:雙人房1800元起,四人房3000元起;5人以上團體遊客,通鋪500元起/人,皆含早餐。另有套餐,每份300元;國小四年級以下180元。(需預約)
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b5856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