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延伸夢想版圖 花蓮民宿保留檜木王國記憶
(記者劉奕葶 花蓮採訪報導)
有台灣後花園之稱的花蓮,風光明媚,當地民宿林立,其中又以會呼吸的住宅-「檜木居」民宿,讓遊客體會檜木香氣的感染力,鋼構住宅結合日式禪風,以檜木打造民宿,頗富用心的庭園造景,主人貼心的招待,讓遠道而來的旅客,在充滿濃郁的檜木香氣裡,感受民宿主人的親和力,並體會檜木所帶來的清新感受。

「檜木居」民宿主人葉陳錦,為擴張上一代的夢想版圖,將老丈人檜木工廠裡的老檜木充分運用,民宿外觀設計捨棄小木屋式建築,以檜木為主軸,再加上日本進口的綠建材,自家工廠親手打造的家具,讓檜木居的風格更顯獨特。

另外房間備有檜木球的小抱枕,放置在脖子下,紓解肩頸壓力,連洗髮精及沐浴乳也特別加入檜木芬多精,不同於南投溪頭、嘉義阿里山等山區避暑、或到墾丁海邊玩水等觀光景點,檜木居將檜木充分融入於民宿內,讓客人到花蓮來體驗,檜木所帶來的清新感受。

早期台灣以檜木王國聞名,在檜木居民宿,處處都可聞到近半個世紀保留下來的檜木香氣,檜木的成長非常緩慢,吸收多年的日月精華,所釋放的芬多精對人體大有助益,消除失眠、頭痛、焦慮、增進血液循環、減輕高血壓及預防血管硬化、促進全身細胞新陳代謝活絡等皆有益處。

民宿主人對「檜木居」的用心,成為遊客最深刻的印象;檜木的建築、貼心的蒸氣浴、精緻的餐點美食、與細膩的休憩空間,在這充滿檜木芬芳的空間角落裡,這份貼心,就是給旅客最美麗的禮物。#100.06.20(責任編輯:謝蓓嘉;圖 /檜木居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花蓮縣吉安鄉:檜木居】
電話: 03-8546006
房型資訊:蜜月雙人房2200元起,豪華四人房3200元起,親子閣樓3200元起,和式六人房3500元起。
網址: http://www.cypresshouse.co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