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眺西海岸體驗農夫樂 新竹民宿動靜皆宜
(記者劉奕葶 新竹採訪報導)
新竹五峰鄉位於雪山山脈的西緣,為原住民泰雅族與賽夏族的居住地,屬於原住民紋面文化的生活圈。其中豐富的自然資源及景觀,清泉溫泉、檜山神木、觀霧以及大霸尖山的雪霸風景線,吸引不少遊客進入。位於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得碇休閒山莊」,隱匿在雲海與杉林之中,融合泰雅族傳統樣貌的小木屋,讓遊客感受,原住民的熱情與大自然的美妙融合。

得碇休閒山莊是位於白蘭部落的民宿,海拔約一千至一千兩百公尺。近年來,原住民大力培養高冷蔬果及水蜜桃。在這裡由泰雅原住民當主人,分享道地的泰雅傳統美食饗宴,像是竹串烤山豬肉、桂竹筍湯。遊客可以遠眺西部平原的廣闊美景,或是親自到蔬果園區,來體驗當農夫的樂趣。高山氣候,加上清澈甘甜的天然泉水,讓蔬菜充份吸收並富含各類礦物質,吃起來清脆回甘。

新竹五峰鄉,最大的特點就是泰雅族的祖靈祭,以及賽夏族的矮靈祭的原始文化保存,以當地竹林特產,建造出各種特色文物,木槍木箭、拉木馬、小米田、狩獵陷阱、傳統織布,體驗真正的原住民泰雅文化。晚上,和泰雅族人們一起唱歌跳舞,喝個小米酒,直接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與純樸。另外,五峰鄉內不時還有山中彩虹跨過天際,宛如泰雅族的彩虹橋故事再現。

得碇山莊的主人張定中表示,為了保留最自然的樣貌,在山莊裡開闢廣大的草地與獨棟小木屋,讓到來的旅客只聽到山中蟬鳴鳥叫聲,吸收大自然最原始的力量.隱藏在這儼若世外桃源的民宿,享受深山中遼闊森林的綠意盎然、滔滔不絕的清泉和溪流,以及各類的高冷蔬果。雲海、日出、夕陽的不同景緻,與天空的近距離接觸。拋開都市的紛擾,讓自己的身心深刻去感受這山中傳奇與愜意悠閒的山林生活。

感受山中傳奇真實上演,就在得碇休閒山莊,平日雙人房住宿1600元起;4人房1760元起;另有獨棟木屋,平日4人房2400元起,團體通鋪每人500元起,皆提供早餐。民宿並附有餐廳,提供原住民風味的美食午晚餐服務(皆需事先預定)。#100.06.30(責任編輯:謝蓓嘉;圖 /得碇休閒山莊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新竹縣五峰鄉:得碇休閒山莊】
電話:03-5856587 0910-215446張先生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eding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