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現採脆嫩香菇 台中新社餐廳夏菇人氣美食
(記者劉奕葶 台中採訪報導)
有「香菇故鄉」之稱的台中新社,由於早晚溫差大,濕度高,所生產的香菇相當鮮美。「菇菇熊餐廳」,讓遊客體驗採香菇的樂趣,像是酒杯菇、珊瑚菇等菇類,並提供代客料理的服務,讓遊客採完新鮮的香菇,馬上能夠享用美味的香菇料理。

除了體驗採菇樂趣外,菇菇熊餐廳店長熊巧嫻表示,夏季香菇成長速度較快,皮薄、色澤較淡,口感脆嫩,最適合爆香及快炒。其中「菱角燴鮮菇」,就是使用香菇、菱角及白精靈菇大火拌炒,清嫩的香菇,搭配鬆軟的菱角口感,相當對味。

另外,養生的菇類美食料理「碧玉雪白」,也相當受到遊客歡迎。熊巧嫻表示,雪白指的是白精靈菇,碧玉則是取自金針的幼嫩莖葉,因為色澤像碧玉,加上如筍子的清脆口感,故名為碧玉筍。料理方式是將所有食材汆燙,大火快炒而成,口感清爽鮮甜,相當適合夏天食用。

來到新社,也可以體驗採香菇的樂趣,熊巧嫻建議,遊客採香菇時,可從香菇外觀來辨識,像是表面較光滑、顏色較淺,就是成熟的香菇。另外,可以用香菇張傘大小來判斷,挑選蕈傘寬度達一個手指長度以上的香菇,愈大朵愈好。摘採的技巧,則是以手指扣住香菇蒂,輕輕的左右搖晃,直到香菇蒂脫離太空包為止,不能用蠻力硬拔,以免傷到香菇。

年輕的店長熊巧嫻,是一個七年級生的小女生,大學時讀的是醫護系,原先的志向是要服務人群、照顧患者,但為了家人,熊巧嫻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接掌家裡的事業。離開醫療院所的她,並沒有因此減少對社會大眾及生命的關愛,決心研究養生料理,並擅用新社在地的兩大資源;甘甜無污染的水、鮮嫩香甜的現摘菇類及在地時蔬,烹煮出道道香醇濃郁的好料理。

玩遍了桃園拉拉山、南投清境、日月潭、嘉義阿里山這些景點嗎?樸實親切的台中新社,也是一種選擇,體驗摘採香菇的樂趣,並品嚐養生菇料理,感受新社香菇故鄉的魅力。#100.07.07(責任編輯:謝蓓嘉;圖/菇菇熊餐廳 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專題 -台中縣新社鄉:菇菇熊餐廳】
人氣推薦:XO醬爆鮮菇180元;菇菇養生鍋300元,有附餐飲料。
電話:04-25822299
網址:http://www.gubear.tw/index.php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