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體驗原民打獵樂趣 新竹民宿享部落之旅
(記者劉奕葶 新竹採訪報導)
蒼鬱廣闊的森林,滔滔不絕的清泉和溪流,新竹縣的五峰鄉,生態資源豐富。其中以木屋建築的「尤瑪山莊」,由熱情的泰雅族人周金源開設,遊客前來除了可品嘗道地泰雅美食,夜晚更可跟隨著民宿主人,體驗打獵樂趣。

「尤瑪山莊」,位於五峰鄉桃山村與大隘村交界處,採用原木的建築,就像是歐洲鄉村的小木屋,擁有廣闊農場的尤瑪山莊,種植許多蔬果,水蜜桃、甜柿、高麗菜,以及大白菜、端木菇、桂竹筍等高山蔬果,味道香甜鮮美,遊客還可體驗採果樂趣。

新鮮的食材,經過周太太的烹調,成為一道道在餐桌上,道地又養生的原住民料理。像是過貓炒山豬肉、鮮蒸鱒魚、放山土雞、炸香菇、炒桂竹筍等,都是她的拿手好菜,遊客來到尤瑪山莊,不僅能享用到美食,還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熱情。

自幼就在白蘭部落成長的周金源,對森林裡的生態有獨特的見解,閒暇時會帶遊客體驗打獵,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山羌、飛鼠等生物。除了打獵體驗外,白蘭部落的日出、山嵐、夜景也不可錯過,到白蘭部落旅遊的遊客,可以仔細品味部落風采,感受大自然山嵐飄渺的美,是與台北、台中、高雄等都會地區,截然不同的旅遊體驗。

雪霸國家公園,擁有美麗的山稜線,峰巒疊翠的風景,涵蓋了新竹五峰鄉、尖石鄉、苗栗泰安鄉,以及台中市和平區。安居於此的原住民朋友,也相當好客熱情。

民宿附近是鳥嘴山、大窩山、比林山等健行步道,農場旁也有高難度登山山徑,讓遊客們在森林芬多精中,體驗登高之美。#100.07.11(責任編輯:謝蓓嘉;圖/尤瑪山莊 提供)

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尤瑪山莊 新竹縣五峰鄉】
電話:03-5851903,0921-241749 周太太
房價:雙人房2200元起;四人房3600元起,住宿皆含早餐、晚餐。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oma0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