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4國際黃金蜆節 表揚傑出蜆農
(記者孫于茜花蓮採訪報導)
『2014國際黃金蜆節』9/14日登場!即日起,主辦單位除規劃一系列「水體驗、輕美食、健康遊」3大主題活動,突顯花蓮壽豐鄉的在地文化、親子同樂、漫遊輕食特色。當天,更表揚21位傑出蜆農,現場,更有主廚精心準備的黃金蜆料理,讓民眾品嘗「舌尖上的黃金蜆」,同時還有每年最令人期待的喜從天降百萬摸彩、有獎徵答等活動。

花蓮縣壽豐鄉因環境得天獨厚,養出全球獨一無二品種優良的蜆,1989年更由立川漁場將其命名為『黃金蜆』,並於1995年由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研發成功,全世界第一瓶蜆精至今已19年。從傳統養殖隨著產業升級,從一級產業到現今的生技業,再次證明台灣農漁業的黃金奇蹟。

每年夏季花蓮立川漁場舉辦的黃金蜆節,除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養殖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更以「摸蜆兼洗褲」的漁村體驗,以及立川三寶的特色風味餐帶動花蓮當地旅遊契機。

為感謝十幾年來默默耕耘的農漁民們,打造無可取代、台灣獨有的黃金蜆榮耀,縣長傅崐萁頒發表揚21名傑出蜆農:張彥勳、簡淑芬、蔡居森、鄭義田、陳進枝、邱東峙、李秋良、陳玉泉、簡宏家、洪基添、吳鴻基、楊文忠、簡義祥、許清萬、張文旗、洪基耀、陳富美、張登財、王科、吳木蓮、童清旗。(自立晚報2014/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