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坑步道攤販 中市府將進行整體規劃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市議員黃健豪今(17)日於市政總質詢上表示,台中市大坑9號步道攤販林立有亂象叢生的情況,除了農業局合法設立的農夫市集外,其他都可能是臨時架設的違法攤販;然而農夫市集與停車場距離稍遠,影響民眾購買意願,建議市府進行整體規劃,並成立專責單位負責大坑步道觀光計畫。

盧市長表示,大坑9號步道人潮聚集,登山遊客很多,當地民眾藉此設攤推銷當地產品對大坑經濟也很有幫助,將責陳副市長擔任跨局處專案小組召集人,加速興建攤販集中區,讓大家可以合法設攤,同時維護當地交通及遊客秩序,也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此外,黃議員也關心,北屯區廍子重劃區近年人口成長,導致國中小學校數不足,國小部分,目前除建功國小及軍功國小外,興建中的廍子國小進度如何;而國中部分,附近只有東山高中國中部1所,未來會做什麼規劃?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為解決北屯當地學齡人口就學需求,教育局已籌設廍子國小,一期工程經費1.8億元,預計109學年度開始招生,初期規模可達18班;並已提報109年先期計畫編列校舍二期工程經費,最大規模可達60班。

黃議員並關切市府力推的「公托倍增」計畫,指出北屯區目前沒有公托中心,市府除在社會住宅設置公托中心之外,是否有規劃在其他空間設置?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除了在110年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開辦大型公托中心,111年在北屯區同榮段社會住宅完工後,也會立刻開辦公托中心。社會局目前也協請教育局全面盤點全市國中小學校有沒有餘裕教室,提供社會局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或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自立電子報2019/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