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灣青年音像展閉幕 校際影片獎揭曉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有聲有攝─2009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昨 (三十一)日畫下句點,閉幕典禮中揭曉各項競賽大獎,總獎金達14萬1千元,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與11所參展學校師生齊聚一堂,為得獎者喝采,同時,本屆策展學校義守大學也將第七屆策展權交棒給高苑科技大學,揭開明年聯展的序幕。

「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集結各校視傳科系學生畢業影片於影圖館播映,今年邁入第六屆,共有100部影片參展,自5月22日開幕以來,幾乎場場客滿,觀影人數達1萬1千餘人次。主辦單位電影圖書館表示,聯展舉辦6年以來,深獲師生肯定,本屆活動時間涵蓋端午連假,無形中帶動愛河週邊遊客一起參與,觀影人數激增,對於自己的作品能被廣大群眾看見,學生們也備感歡欣。

本屆聯展依往例舉辦參展影片競賽,評審團由顏蘭權導演、王?在導演、知名舞台劇與電影演員陳湘琪、曾西霸老師、集智館藝術總監陳松琳等5位專家學者組成,經過長時間熱烈討論、充份溝通後,選出17件入圍作品。

評審團認為在動畫片部分,情感面和分鏡都運用得不錯,且手法相對細膩、情感流暢,讓影片具有很強的滲透力、語意以及表現方式;劇情片在層次上處理得很乾淨,氛圍營造頗佳,也善於利用影像語言製造不同情景,串聯劇情,以學生作品而言表現得相當不錯;紀錄片方面則呈現出一致的企圖心,在處理技巧和情感、文化面上較突出。

本屆共頒發不分類首獎一名,獎金3萬元;動畫、劇情、紀錄片分類首獎各1名,獎金各1萬元;不分類優選5名,獎金各3千元。評審團代表顏蘭權導演在閉幕典禮中,鼓勵參展者在製片過程中,應賦予影片多元化、衝擊感、企圖心的特色,日後投身電影產業,帶著臺灣電影進入國際。

除了校際影片競賽,主辦單位在5月7日至14日所舉辦的「高雄城市故事」短片拍攝競賽,一共有16部影片參賽,由張國甫導演、陳首至導演、高雄影評人協會張子修理事長以及高雄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推動委員會許玲齡委員等4位組成評審團,對於今年作品皆抱持肯定評價,拍攝手法四平八穩,準確抓住議題,在橋段鋪陳、符號技巧方面有很好的表現手法,演員在情感掌握以及走位都不錯。短片競賽前三名,獎金分別為1萬元、5千元、3千元。

本次活動另外一個焦點,就是開?了國際交流的里程碑,今年聯展首度邀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3部影片參與觀摩,劇組成員也親自來到高雄,與南臺灣大專院校的同學互動,在參與活動之餘,這些同學對於能夠見到心中仰慕的吳念真導演、蔡岳勳導演、楊力州導演以及林志杰執行長等業界名人,感到非常高興。

「有聲有攝-2009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官方網站:http://spaces.isu.edu.tw/~2009yff/。 2009/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