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奈烏生活體驗假期 恆春生態農場1泊3食1440
(記者徐景蕓、許淳寧、孫昀婧 屏東採訪報導)
用DIY體驗活動,展開人與自然的互動。屏東恆春生態農場推出「奈烏生活實驗所」DIY披薩體驗活動,由長駐農場的藝術家「烏特與奈特」,帶著遊客製作披薩、劈柴,讓遊客能充分體驗鄉村生活。

恆春生態休閒農場,是台灣第一座提出生態構想的農場,三十年來不使用農藥,以自然生態、有機農業為經營理念,營造適合生物活動的生態環境,讓不常接觸大自然的都市人,體驗鄉村生活。烏特與奈特兩位藝術家,長駐於恆春生態休閒農場,將農場內的資源,用於製作披薩、蜂蜜香草茶的原料等,將自然生態融入生活中。

烏特與奈特,原為藝術團隊的團員,以「與自然和諧」為理念創作,離開團隊後,用披薩DIY活動,繼續傳達當初的理念。遊客到恆春生態農場,可到奈烏生活實驗所,親自體驗做披薩,從揉製麵團、擺放材料、劈柴到烘烤披薩,體驗創造的樂趣,並藉由親自採集食材,展開人與自然的互動,在揉製到品嚐成果中,了解製作過程的辛苦,進而啟發人們珍惜事物的觀念。

烏特與奈特表示,體驗活動一開始,會先動手採集香草,並製成蜂蜜香草茶,再來介紹披薩的食材,手工披薩的麵團,是由放了一年的老麵團,混合新麵團而成,使用的是自己做的天然酵母菌。接著就是動手做披薩,可以把麵團做成自己喜愛的形狀,可從中體驗製作披薩的樂趣。接著會介紹「環保木汽化pizza烤爐」的內部構造、減少煙排放的原理,最後則會讓遊客親自體驗動手劈柴。

烤披薩時使用的木材,為有害的外來種銀河歡木,且「環保木汽化pizza烤爐」更是當初團員親自設計,利用二次燃燒的原理,將煙悶在爐內,讓木頭完全燃燒,可減少煙的排放量、並使火力更旺盛,減少環境的負擔。另外,食物與木材分層放,利用上升的熱氣烤熟食物,充分使用木材能量,煙也不會附著在食物上,對人體造成傷害。

現在的烹飪,幾乎都是使用瓦斯,很少會用木柴生火煮食,在專案中,特別讓遊客體驗劈柴的樂趣。捏好形狀後的披薩,都必須用柴火來烤,所以也讓民眾體驗劈柴,與大自然親近。劈柴前需要了解木柴的紋路及特性,且如果握刀施力的方法正確,就可避免對自己或他人的傷害。

奈烏生活實驗所的手工披薩,有普遍的義大利口味「馬格利特披薩」,而「薯片燻雞香腸披薩」為番茄和馬鈴薯搭配而成的,另有口味清爽、獨特創新的「馬鈴薯酸奶披薩」,還有用有雞羅勒葉和海鮮製成的「海鮮熱那亞披薩」,以及「水果沙巴翁披薩」,用辣椒傑克酪乳,帶出海鮮和羅勒的清香,再加上烤布丁的香甜口感與巧克力脆餅的酥脆,將普通的披薩,變身為充滿藝術氣息的創作。

參加「烏特與奈特」的農場生態旅遊體驗活動,兩人同行,享受農場內星級設備的飯店住宿,一泊三食,只要NT$2880就可享有多元的體驗課程。另外還享有鄉村活力早餐、星光BBQ兩份、手工披薩一片、蜂蜜香草茶一壺,並贈送日間生態導覽、夜間生態導覽。

農場位於恆春鎮最高點,望眼所及恆春半島風光,墾丁的海洋、關山的夕陽、龍鑾潭夕照、恆春萬家燈火的極致美景一覽無遺。可遠離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等都會的喧囂繁鬧,享受有如宜蘭、花蓮、台東等寧靜優閒的度假時光。(責任編輯:徐景蕓;圖/恆春生態農場提供) 100.09.08#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2011台灣觀光論壇】常態提供產業發展、決策辯論、共識凝聚之公正客觀意見平台。

【恆春生態休閒農場】
電話:(08) 889-26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