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時代女性簡素端 內輔縣長外助鄉親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前夕,一個笑容可掬的中年婦女挨家挨戶地送上紅包,這可不是什麼賄選疑雲或是大家庭劇場,而是劉秀忍基金會董事長簡素端身先士卒,為南投貧戶發起的「歲末送暖,紅包傳愛」活動;南投縣長夫人簡素端,集婦聯會及劉秀忍基金會之力,造訪80多戶社會弱勢邊緣家庭,並致贈紅包1萬元,望為貧戶雪中送炭時,也藉此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對弱勢團體的關注。

南投縣長夫人簡素端,個性隨和直率,樂天助人,因此毅然接下婦聯會南投分會主委和劉秀忍基金會董事長的棒子,望透過實際活動幫助貧困民眾,並點燃火炬,找回社會大眾悲天憫人的天性。簡素端的縣長夫人身份,以及婦聯會及劉秀忍基金會的職務,讓她比一般大眾更有管道了解弱勢團體的悲哀;「社會邊緣戶達不到政府低收入補助標準,而家庭又無固定收入,一逢遭變故,生計會變得更加困難,連過年圍爐也成了奢望。」簡素端悲憫卡在夾縫中的人們進退不得,結合婦聯會及劉秀忍基金會的協助,透過13鄉鎮市支會調查弱勢邊緣戶,發現今年的社會邊緣戶由去年的30戶增為80多戶,她對此感到痛心不已,除了哀嘆景氣過差,也實地展開援助,用真誠的熱心與廣結而來的善心關懷弱勢家庭。
在縣長李朝卿為公務四處走訪時,時常可見簡素端隨伺在側,一同關懷南投在地民情,與繁忙於事務的縣長相比,簡素端更是巾幗不讓鬚眉,尤其是她真的樂在其中不覺身體勞累;不僅為丈夫分憂解勞,共同挑起守護南投的重擔,更以婦聯會及劉秀忍基金會為矛主動出擊,補足政府政策缺憾之處,為縣長虎上添翼,為縣民雪中送炭,為南投錦上添花,謂為新時代的女性楷模。
【圖說】:簡素端和李朝卿縣長一起關懷幼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